立即下载
“党支部+贫困户”40万元精准扶贫
2019-11-05 09:30:21 字号:

去年自家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后,63岁的曾友莲一直耿耿于怀。日前,街道、社区党组织帮她申请医疗救助截肢后装上假肢,并上门调解家庭矛盾,一系列真情帮扶,终于“拆”掉堵她心里一年多的“墙”。11月4日,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宣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实施“党支部+贫困户”精准扶贫,计划到明年4月,全部兑现40万元帮扶资金,帮曾老这样的180余户困难户解决实际困难。

“做人将心比心,党组织有情,我们要有义!”今日,曾抱怨不断的曾友莲娭毑拄着拐杖,又来到浏阳河街道毛家垅社区串门帮忙。2018年,曾友莲因自家建被拆除,对街道、社区很不满。在“党支部+贫困户”精准扶贫中,联点党员、街道工委书记杨兴高多次走访了解到,曾友连与儿子闹矛盾,便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调解,最终缓和了母子关系;曾友莲曾因病导致截肢,家里一直没钱安装假肢,街道工委立即对接开福区民政部门,为她争取了“医疗帮扶”专项资金。今年10月,曾老终于如愿装上了假肢,实现自由行走。

“毛家垅社区82岁孤寡老人杨秀芝房屋老旧失修漏雨,7月雨季前社区帮忙彻底修缮;双河社区居民周云(化名)先后遭遇丧夫失子之痛,多重不幸下又患上胆结石、右眼失明,街道、社区在经济、医疗援助的同时给予心理帮扶……”浏阳河街道工委精准帮扶台账本上,记满这样类似的帮困案例。

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浏阳河街道以贫困居民民生诉求为导向,实施“党支部+贫困户”精准帮扶,“点对点”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截至9月,已对全街近50户困难家庭开展帮扶,发放帮扶资金近10万元,到明年4月底,对全街180余户困难家庭全部帮扶到位。(李卓 佘琳 江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