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帮扶城市困难群体 为民服务解决难题
2019-11-05 09:25:26 字号:

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为困难家庭提供辅导孩子功课、照看小孩等邻里服务,发起爱心捐款倡议帮助老人缓解手术费用压力……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浏阳市集里街道紧扣主题教育的主线,高标准组织、严要求推进,将帮扶困难群体、提升群众幸福感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课题,所有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百宜社区石坝垅小区的刘东平(化名)家庭困难,在其女儿读书期间,社区积极号召爱心人士筹集学费,使其顺利毕业;君悦商圈党总支部发挥资源优势,为其儿子开展就业帮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狠抓整改落实,集里街道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收集辖区内困难群众的详细信息,用心用情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困难帮扶工作往实里走。

按照党政领导包社区、干部包户的方式,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积极发动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对困难群众进行社会帮扶;针对辖区内因疾病、突发事件或其他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体,按照重点保障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吃、穿、住、医的原则,进行急难、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和基本生活的“六帮扶”举措等,集里街道将主题教育与民生帮扶结合起来,持续提升街道社会保障品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李 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 忱

编辑:唐甬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