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快乐过暑假 禁毒教育“不放假”
2019-07-16 12:02:51 字号:

快乐过暑假  禁毒教育“不放假”

红网时刻长沙7月16日讯 (通讯员 敖春玲)为了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一个快乐、安全、健康的暑假,7月16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藩后街社区对来自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长沙市十四中等初二年级的35名学生开展了一场“健康人生 无毒青春”主题禁毒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61027424.jpg

开展“健康人生 青春无毒”主题禁毒教育。

长沙市长桥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官兼定王台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站长刘慧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形态、危害以及7种运用方法远离毒品,同时播放了毒品给人造成严重危害的视频,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同学们用手机在星城园丁网上参加了戒毒签名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61027423.jpg

活动留影。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定王台街道办事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观摩仿真毒品模型和参与禁毒游戏体验……丰富的活动形式寓教于乐。

通过“穿鞋带”、真假球辨别和VR禁毒模拟体验,孩子们边玩边体验,切实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来自田家炳实验中学的小程手腕上戴上肌肉跳动设备,十指立刻不受控制了起来,平时轻而易举穿鞋带等活动,变得异常困难,穿一副鞋带足足花了五分钟,他深有感慨地说,太逼真了,让人体会吸毒以后系鞋带的困难。

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在青少年的心中建造一道牢不可破的防毒拒毒墙。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张15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敖春玲

编辑:唐甬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