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千人聆听禁毒宣讲 共奏无毒校园最强音
2019-06-14 10:18:54 字号:

千人聆听禁毒宣讲  共奏无毒校园最强音

WechatIMG52.jpg

千人宣誓远离毒品。

红网时刻长沙6月14日讯(通讯员 徐苏斌)为进一步深入贯彻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大学生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6月11日晚7点,在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5号教学楼大礼堂,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综治办联合赤岭路社区、长沙理工大学,邀请军中演讲家、湖南省演讲协会副会长、湖南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教授、长沙市禁毒讲师团金牌讲师、国防科技大学原教授徐佐林进行禁毒宣讲。

长沙市天心区禁毒协会会长李洪炎,天心区禁毒协会执行秘书长王英,金盆岭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皮文奎,金盆岭街道禁毒协会会长胡建军,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方碧波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卓明共同参加“全民禁毒,构建和谐”禁毒宣传进高校知识讲座。

学校师生近千人认真聆听学习了徐佐林热情洋溢的禁毒教育讲座。在活动中,现场一分钟记忆三个“牢记”以及大家一起打节奏说禁毒快板,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讲座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禁毒知识的讲解和防毒技能的介绍,生动地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毁灭性危害,让师生们明白了毒品就在身边,对每个人都可能带来潜在侵害,“全面禁毒,构建和谐”禁毒让大家达成共识。

在现场听讲座的学生们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以德树人,当好祖国栋梁的表率;要注重提高道德修养,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增强对毒品等高危物质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将禁毒理念落实在日常生活之中,确保健康生活不受影响,为国家、社会、家庭幸福打下牢固的基础。最后活动在千人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以几乎“零距离”的方式对毒品和禁毒有了更深层次的感受和认知,也更加明白了作为学生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和使命。下一步,赤岭路社区还会开展形式各样、丰富多彩的全方位、立体化禁毒宣传活动。将有力整合社区禁毒资源,提升工作效能,扩大宣传影响,为大学生、居民提供展示禁毒志愿者风采、提升禁毒宣传能力的更大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徐苏斌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