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让世界听到85国青年代表在长沙发出的声音
2019-04-04 09:34:07 字号:

  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成果说明会昨日举行。会上,85国青年代表通过了《长沙倡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

  经过前期的充分讨论,由12位起草小组成员撰写的《长沙倡议》最终通过。《长沙倡议》主要有三大共识:青年是创新创意的生命力;青年是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受益者、贡献者;具备能力和技能的年轻人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更美好世界的贡献者。《长沙倡议》的最终文本还要经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审定。

  高山表示,青年代表着未来和希望,只有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长沙倡议》让世界听到了85国青年代表在长沙发出的声音,青年之声既包含了对未来的希望,也满怀着对世界的憧憬。青年代表们对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先生关于加强“互联互通”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二届论坛青年代表回信精神的积极响应,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热情参与,让人深受感动。长沙将积极响应倡议,发挥星城270万青年的力量和经济科教文化等资源优势,不断推动全球青年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之间的交流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长沙的努力和贡献。(全媒体记者 尹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