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养老新模式!南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
2019-03-22 15:37:53 字号:

养老新模式!南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

1.jpg

南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环境好,服务周到。

2.jpg

南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健身器材区。

红网时刻长沙3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桃红 记者 胡芳)“到了我们这个年龄,身体多病,子女也不在身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好满足了我们的需求,真是太好啦!”60多岁的朱嗲嗲道出了许多老人共同的心声。3月21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南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委托运营协议正式签订,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行后,将为辖区的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保健、应急救助、文化娱乐、法律援助、精神慰藉等活动。

今后,辖区老人在家做饭不便,可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餐,也可呼唤社工、志愿者上门送餐;老人身体不适,家庭医生,医养结合的模式让看病不再难;老人独居生活孤独,也可以前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其他老人共叙家常。

南雅社区目前共有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600余人,辖区凤凰苑、凤凰佳园小区均属于长沙市重点保障房项目,困难群体以及老弱病残人员多,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健康养老工作,社区积极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服务中心社会化运营。

南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健康养老”模式为核心,将“家庭医生”嵌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南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医养合作协议,引进家庭医生工作室,建立定期医疗巡诊制度居家医疗护理服务。

接下来,南雅社区将整合各方资源,同心协力完善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服务中心敬老、养老、爱老的服务,共同推动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优化升级,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加专业的亲情化养老服务,构建尊老、敬老、爱老的社区环境,形成共居共建共享的社区养老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桃红 胡芳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