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雨花区砂子塘社区“春雨课堂”帮扶残疾居民
2019-03-11 10:09:58 字号:

“伸出食指代表‘你’,再竖起大拇指就代表‘你好’。”昨日,一场特殊而温暖的“春雨课堂”在雨花区砂子塘街道砂子塘社区开讲。为更好地服务残疾居民,上百居民现学手语。

“‘春雨课堂’顾名思义,就是希望爱如春雨,能滋润残疾居民的心灵。”砂子塘社区党委书记杨军介绍,社区内有残疾居民300余名,平时备受大伙的关心关爱。这不,“春雨课堂”一开锣,社区党员罗楚霖自告奋勇当起老师,教上百名居民学习手语。“我爱你”“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吗”……在老师的教授下,居民们很快学会了多个手语手势,今后帮助残疾邻里更方便。

同时,10户残疾居民家庭与社区党员、热心志愿者暖心结对。聋哑居民蔡志纯身患癌症,其同为残疾人的丈夫又身患尿毒症,这样一个特殊家庭成为大伙争相帮扶的对象。“此前社区就发起爱心募捐行动,居民们捐款近万元。”与蔡志纯结对的党员表示,今后将定期上门,为其帮解生活中的各类难题。(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吴若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吴若明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