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草长莺飞 长沙最新赏花地你准备打卡吗?
2019-03-05 10:43:40 字号:

草长莺飞 长沙最新赏花地你准备打卡吗?

  长沙县的万亩油菜花即将于3月中旬绽放。长沙县旅游局供图

长沙县的万亩油菜花即将于3月中旬绽放。长沙县旅游局供图

明天就是“惊蛰”,星城的一声春雷,将唤醒沉睡的生灵。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又到了一年一度踏青赏花的日子。春到处,田野间,一抹金黄已现。公园里,道路旁,几树粉色争艳。眼下,丹东的梨花、林芝的桃花、罗平的油菜花等各大热门赏花路线进入预定旺季。但其实不用去远方,家门口的美丽星城,早已经春暖花开只等你。如果去腻了热门赏花地,不想人挤人,本报为你搜罗了最新的赏花地,人少花好,邀你带上好友家人,一一去打卡。

宁乡灰汤紫龙湾:泡着温泉去赏梅

中国人爱梅,爱她丽而不娇,清香隽永,枝干苍劲,爱她的傲雪凌霜、坚贞不屈、谦逊淡泊。中国人爱梅,爱到以梅会友,聚天下梅痴于一处,品梅香四溢,看情暖人间。当人们在梅丛下抬首凝望,看到的绝不仅是清新飘逸的花瓣,更是几千年来积淀于这片土地中的中国梅文化。

眼下,梅花已到最盛时期,此前本报曾推荐了不少热门去处。你也可以换个赏梅的打开方式——到宁乡灰汤紫龙湖畔赏梅。此前的连续阴雨,为这里的梅花提供了充足的花期水分补给,现在漫湖周边梅花充满生机、蓄势待发。“粉红朱砂”、“淡妆宫粉”等早花品种正花开全盛,“淡桃粉”、“小绿萼”等中花品种则陆续开放中。

红梅花开,预示着灰汤的春天翩翩而来了。苏轼有《红梅》诗三首,最有名的一首是:“怕愁贪睡独开迟,自恐冰容不人时。故作小红桃杏色,尚余孤瘦雪霜姿。寒心未肯随春态,酒晕无端上玉肌。诗老不知梅格在,更看绿叶与青枝。”诗以醉酒少女拟写红梅,构想精妙绝伦,成为咏红梅的绝唱,雪里红梅,也成为历代画家的传统佳题。现在虽然没有雪,但来灰汤,赏完梅花再去泡个温泉,可谓是身体和精神都得到了安放。

望城玉湖公园:品完梅香品樱韵

刚过去的周末,长沙迎来了久违的雨歇天晴,位于乌山街道的玉湖公园也迎来了大批前来赏梅踏春的游客。人们纷纷来到户外,感受春意。走进玉湖公园梅花林中,成片的梅花散发淡雅的清香,有的含羞待放,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喻示着春天的到来。暖阳之下,脉脉花影中,游人纷纷拿出手机留住这一刻芳华,不经意就成了林中的一幅美景。

玉湖公园隶属望城区乌山街道喻家坡社区,东至望城大道,西接雷高公路,南起航空路,北连金穗路,总规划面积1300亩。公园规划以生态为主题,打造四季花海,融合城区休闲,将城规布局的绿带区提升建设为集吃、住、玩、乐、购于一体的休闲生态主题公园,并规划布局生态湿地体验区、现代湖岸嬉水区、主题休闲活动区、森林运动体验区、缤纷花卉欢享区五大功能区。如今,这里已建成樱花园约300亩、紫薇园约50亩、桃花园约50亩、梅花园约30亩、水塘景观约50亩,品完梅花再过一周多,你又能感受浪漫如雪的樱花海了。

长沙县果园镇:千亩油菜花即将上线

就在雨水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时候,长沙县潮湿的空气里,偷偷藏了最动人的诗意,万亩油菜花即将于3月上线,送市民游客一路繁花似锦。“春色自在油菜花,蜂乱蝶忙竟繁华。东君无意披锦缎,西子多情浣彩纱。”油菜花是春天最早盛开、花期延续最长的花种之一。在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文化园附近,千亩油菜花即将满地鎏金,映衬着白墙黑瓦,一派田园好春光。观赏日期可从3月中旬至4月中下旬,只需从星沙沿黄兴大道至浔龙河,转至田汉大道到田汉文化园,沿线都是成片油菜花。

看油菜花美景的地方很多,但是花海中有稻草人、变形金刚,还有水车、风车等农耕用具的地儿可不多见。春华镇油菜花节已经举办多年。等到3月中旬,你可带着家人,骑上自行车,畅游田野,放声花海,体验田间高歌之乐。想要去看,可从星沙出发,沿开元路向东行至S207再转入X103,至春华镇百熙村洞田组后,3500亩油菜花海便映入眼帘。(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