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90分钟解决社区3个难题 这位区委书记化身“哆啦A梦”
2019-02-15 23:31:39 字号:

90分钟解决社区3个难题 这位区委书记化身“哆啦A梦”

芙蓉区“区委书记直通车”(第一期)活动现场,于新凡鼓励社区干部畅所欲言。

于新凡现场聆听街道难题,当即给出解决建议。

于新凡现场查看街道难题。

红网时刻长沙2月15日讯(记者 邓正可)“没想到,我周二在区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座谈会上提的一个小问题,新凡书记今天直接到社区大院来现场解决了,效率之高,办事之实,让我们基层工作人员非常感动!”

2月15日,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来到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把脉问诊”,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就解决了社区提出的3个难题。这让桐荫里社区党委书记苏莲直呼“惊喜”。而这也是芙蓉区“区委书记直通车”的第一站。

“社区有什么问题尽管提,我们能够协助解决的,都会给予支持。”于新凡在座谈会上鼓励社区干部畅所欲言。

桐荫里社区煤炭大院是原省煤炭工业厅的机关职工袁家岭住宅区,共14栋住宅,大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基础设施十分陈旧。2001年机构改革,原煤炭工业厅改组转制为四家单位,有中央驻湘单位、省直机关、省属国有企业,606户住户分属四家,大院后勤服务一直由湖南煤监局每年投入近百万元进行管理。

因国家审计相关规定和要求,湖南煤监局于去年停止了补贴,聘请的物业公司没有稳定的资金补贴来源,且因部分居民对小区基础设施环境和物业服务不满意,基本的保安卫生费收缴效率不高,去年12月物业公司退出,目前只得暂由业委会进行日常管理。

按照规定,大院“三供一业”必须完成改造达到标准后方可分离移交,但由于四家单位性质不一、政策标准不同,归集资金不足,而各单位职工房屋混杂在一起,又无法分片移交,使得该项工作陷入困境。区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多番协调,依然难以推进。

“在移交完成前,先由社区配合业委会引导居民自治,首先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但原机关单位、国有企业必须承担应尽责任,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标准执行。”于新凡现场详细了解情况后,指导街道、社区牵头组织协调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和政策规定,分摊经费及履行其它职责,芙蓉区建设局、芙蓉区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则负责协调。

除此之外,社区还现场提出了2个亟待解决的民生难题,于新凡现场聆听,当即给出解决建议,安排专人跟进。

新年伊始,芙蓉区创新开展“区委书记直通车”活动,重点聚焦城市党建、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民生事业、基层治理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通过“研、听、问、解、做”等方式,解决好基层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办好居民身边的民生实事。并将通过建立“区委书记直通车”微信交流群,引导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与区委书记通过微信线上交流,每月分区域、分专题召开“区委书记直通车”交流会。

除了“区委书记直通车”,芙蓉区今年还向各社区(村)创新派发“三个锦囊”,建立三项工作机制,专解基层难题。凡社区(村)解决不了的涉及民生民力的重大问题,每年可以向区委提报3个,纳入区委书记工作日程,争取全区资源力量来解决。

此外,全区各社区(村)有重大情况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都可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直接向区委书记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