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雪里红 | 无惧“冻人”同心战雪!给安全上紧弦
2018-12-31 14:36:37 字号: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1日讯(通讯员 许世栋 记者 胡颖洁)“请你们要密切注意屋顶上的积雪情况,一旦发现有危险,人员必须立即撤离,要千方百计确保自身安全。”

“昨天雪下得大,屋顶积雪有多厚,我们到外面看看。”“天气冷,但是安全不能大意。”“电话给你存手机里了,有什么事都找我们!”查看有无受灾情况,排查解决安全隐患,科学指导开展防雪抗冻工作......12月31日上午,大托铺街道安监站、城建办、农办工作与各村村干部赶赴辖区企业、简易房屋、蔬菜大棚等重点坐标。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排查30多家企业单位,简易房屋15处,农业作物大棚9处,解决各类安全隐患5处。

微信图片_20181231141338.jpg

大托铺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进行排查 。

“你们车间的电开关在哪里,天气极端,要注意开关啊!”在长沙银符广告公司,街村工作人员叮嘱公司员工留意车间用电,并详细查看公司车间顶部积雪情况,号召企业安排员工及时清扫公司周边积雪,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微信图片_20181231141333.jpg

大托铺街道和黄合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排查辖区简易危房。

“注意保暖、注意安全,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村委会及时联系请求帮助。”在黄合村庙元组怀化籍种植户胡长林搭建的简易居住棚内,街村工作人员和他一起对棚顶瓦片上的积雪进行清除,反复询问他目前有没有什么困难,并告知他以及家人蔬菜作物度寒度冬知识。

目前,街道和各村委会正按照要求部署,以雪为令,仍在对全街大小企业、简易危房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帮助和指导他们开展防雪抗冻工作,确保各辖区生产生活“安全弦”时刻紧绷。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许世栋

编辑:苏小莉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