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环卫智慧三兄弟”下月将在长沙上岗
2018-11-29 10:20:06 字号: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昨日,中国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新产品、新技术专场发布会举行,包括全球首个环卫智慧机器人作业集群编队、威胜信息智能台区关键技术等集中亮相,为市民带来一场黑科技盛宴。

首场新产品新技术专场发布会上的产品主要来自长沙高新区。近年来,长沙高新区成为湖南建设制造强省的示范引领区、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的重要一极。园区累计获批市级以上智能制造示范企业(项目)90家(个),其中国家级14家(个),占全市51.8%。

昨日亮相的新产品新技术中,有威胜信息研发的智能台区关键技术,该技术将实现配电网设备的万物互联,实现与用户的智能互动,有利于市民加强家庭能源的管理。

长沙世邦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发布的机动车鸣笛抓拍系统则让参观者爱恨交加。这个系统通过优化的麦克风阵列,利用先进的声学定位技术和人工智能理论,准确提取机动车鸣笛声音并精准定位鸣笛机动车,为交警处罚乱按喇叭、违法鸣笛者提供足够的处罚依据。

此外,还有嘉准传感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发布的光纤放大器FF-403和长沙万为机器人有限公司发布的万为安保机器人APV-S,展现了相应领域的技术进步。

中联环境自主研发的环卫智慧机器人AI系列则是首次亮相。这一系列的三款产品环卫智慧清捡保洁机器人、环卫智能洁扫机器人和无人驾驶小扫车被称为“环卫智慧三兄弟”,融合新一代环卫装备先进设计技术、机器视觉技术、深度自学习技术、全场景图像识别技术等先进创新技术,目前已完成编队集结,拿到无人驾驶路测牌照,12月将在长沙正式上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