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首个青年“创业+公益”社区党建“先锋空间”向大众开放
2018-08-03 08:55:06 字号:

长沙首个青年“创业+公益”社区党建“先锋空间”向大众开放

“先锋空间”正式面向大众开放。

红网时刻长沙8月2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唐可)在长沙繁华的步行街中心广场东北拐角逛街处,你会遇上这样一个空间——这里灯火温暖,茶香四溢,大家不论年龄,不分支部,无关职业,围绕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以沙龙的形式,传递红色声音,迸发思想火花。作为长沙首家以城市基层党组织为引领,融合商圈党建服务,以青年“创业+公益”模式运营的党建阵地——丰泉古井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先锋空间”正式面向大众开放。

“你印象中的马克思是什么?一个名人、一种思想,还是学生时代的一道必考题?”8月1日晚7时,一场以“当青春遇见马克思”为主题的红色沙龙,开启了这一“先锋空间”的首场思想之旅。

“他的一生在追求真理,坚持斗争,勇攀思想的高峰,用尽毕生心血为全人类留下了不朽的思想。”在特邀嘉宾中南大学博士于小强的分享中,一个拥有不羁青春、浪漫爱情、漂泊人生、伟大思想的马克思,鲜活饱满立体地呈现在大家的脑海中。市委党校教师杨丽说,通过学习马克思的精神和人格魅力,更能将“大我”“小我”的价值实现与国家、民族进步与发展相结合。“80后”青年胡文佳现场向社区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城市基层党建能够在繁华的商圈里,用融合青年创业模式,把党建服务阵地的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每个角落,覆盖更多人群,这是一个创新的举措。”芙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钟海荣说,先锋空间的红色沙龙将会持续开展下去,通过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去影响更多的年轻人,以先锋的思想引领先锋的行动。

“步行街商圈每天人流如织,很多市民都为路边这样一个小小的先锋空间所留步,只要你感兴趣,都可以坐下来加入我们的分享。”丰泉古井社区书记龙欣介绍,丰泉古井社区地处城市商业中心,如何借助商圈地理优势,发挥城市社区党组织作用,提升青年党员和群众参与党建活动、社区服务的积极性?丰泉古井社区在全市试点开设首个融合“两新组织”党群服务、青年“双创”服务共建的“先锋空间”,以“创业+公益”模式为探索,孵化青年党员创业团队,开展弘扬红色正能量的党建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唐可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