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关键链条!助力金融“活水”流入“专精特新”

WechatIMG115.jpeg

8月23日下午,“汇聚资本力量,赋能专精特新”2022国际金融港股权投资产业论坛活动在湖南自贸试验区国际金融港启动。

红网时刻新闻8月24日讯(记者 赵翼鹏 通讯员 蒋炼)8月23日下午,“汇聚资本力量,赋能专精特新”2022国际金融港股权投资产业论坛活动在湖南自贸试验区国际金融港启动。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大投资机构及园区专精特新企业代表近百人汇聚一堂,共商产金融合新方法、新思路。

自2020年9月湖南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国际金融港以提升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为导向,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先试先行,助力长沙片区打造面向世界开放、整合全球资源要素的新高地。目前已吸引长沙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太平洋财险等33家金融机构入驻,聚集效应快速显现,被省委、省政府授牌为省级重大功能性平台。另外,成功试点湖南自贸试验区首单“融资租赁+工程机械设备出口”业务,全省首创“金融集市2.0融资服务新模式”,制度创新走在全省前列。

长沙经开区近年来积极实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计划,截至目前,累计获评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2家、省级69家、市级63家。其中,超六成企业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具有鲜明的产业特征。2021年,园区“小巨人”企业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超过5%,占园区规工研发经费总额的15.9%、平均拥有有效专利近30项。

WechatIMG116.jpeg

国际金融港。

熊琛表示,“专精特新”企业的稳健发展,事关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大计,事关产业组织结构的优化升级,事关新业态、新产能、新模式的茁壮成长。他指出,以资本力量赋能“专精特新”,是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建设园区特色“专精特新”融资及培育体系的关键链条。希望通过国际金融港股权投资产业论坛活动,加快建设园区特色“专精特新”融资及培育体系,助力中小企业的发展驶入时代的快车道。

张庆红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长沙经开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长沙经开区将加大金融资本赋能力度,持续优化政策体系,深入开展暖企行动,支持企业开展科技攻关,加快“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提档升级,全力推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工信厅指导,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现场,三对投资机构与被投企业进行投资意向协议签约,四家园区优质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了路演分享,活动还特邀软银中国执行副总裁赵理就“资本如何赋能专精特新”进行专题分享。

据了解,从8月开始,国际金融港路演活动将围绕新兴产业、工程机械产业、汽车制造及零部件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精选园区优质企业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蒋炼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8/24/117502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