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战疫力,满格!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赵翼鹏 通讯员 陈琪 王璠 长沙报道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近段时间以来,长沙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尽锐出战、主动出击,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护航长沙经开区内经济有序发展。

未命名.jpg

山河智能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在山河智能,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主动报名核酸集中采样点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采样点共完成3707人次的核酸采样。

未命名1.jpg

湖南恩安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助力湖南农业大学校内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3月19日,湖南恩安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助力湖南农业大学校内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愿加入项目所在社区进行志愿者服务,做好核酸检测引导与秩序维护工作。

未命名2.jpg

中部智谷产业园组织园内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中部智谷产业园快速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临时关闭非必要出入口,每日定时消杀,督促员工入园即戴口罩……园区疫情防控小组分工协作实时开展精准防控,摸排红黄码人员行程,第一时间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

未命名3.jpg

中外运物流湖南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物流园门口进行轮流值守。

中外运物流湖南有限公司党支部率先组织开展防疫志愿者活动,党员每日在物流园门口进行轮流值守,协助物业对进入园区人员进行防疫排查工作。

与此同时,为助力疫情防控,长沙经开区诸多企业也挺身而出,以创新产品助力疫情防控。

未命名4.jpg

全自动分杯处理系统Magic- 8200系列。

夜幕降临,长沙迈迪克智能有限公司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赶生产。公司最新自主研发生产的全自动分杯处理系统Magic- 8200系列能兼容市场主流20混1、10混1、5混1、单检病毒采样管的分杯处理系统,日处理量近10000个样本管,适用于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工作。设备兼容各种主流规格的样本管、深孔板、PCR反应板,最多支持8种不同规格采样管同时上样操作,可广泛应用于不同机构。同时,设备能够实现全自动工作,避免操作人员和病原样本的接触,保护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目前,迈迪克的分杯系列产品被全国多个地区的移动监测点、方舱、检测所等机构大量采用。“目前我们有400台设备在全国各地运行。”长沙迈迪克智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林介绍。

未命名5.jpg

湖南上工坊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正加班加点赶生产。

位于长沙科技新城的湖南上工坊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最近仓库已全部搬空,甚至有客户上门守着等待发货。上工坊是一家集一、二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企业,拥有符合GMP管理的10万级净化车间、产品检验中心、原料及成品标准化仓储系统、现代化办公场所。2020年2月响应政府号召,投资兴建口罩生产车间。现有全自动带独立包装机设备8台,日产能80万;全自动10片装设备5台,日产能60万。至今,已生产医用外科口罩超1亿只。

未命名6.jpg

行深智能公司组织防疫物资无人配送车队。

行深智能公司还紧急组织了6台防疫物资无人配送车队,第一时间奔赴深圳龙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统筹安排,行深智能防疫物资无人车在安良社区范围内进行物资配送,保障社区及工作人员的防疫、生活物资供应。该系列无人车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可按照指令自动行驶抵达目的地。在全面适应已采集路线的基础上,遇到障碍物或者其他车辆,会自动减速或刹(停)车,能安全将物资送达指定位置。此前,行深智能无人车曾多次出现在武汉、广州、长沙等地的抗疫前线。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陈琪 王璠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23/110415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