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战疫防线 护航经济发展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余雅琴 通讯员 刘圆 长沙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长沙出现多起输入病例的情况,隆平高科技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扣紧责任链条,筑牢战疫防线,全力护航园区经济发展。

3月18日以来,园区紧急开展全园核酸检测扩面筛查,截至目前已在华智生物、广发隆平有色金属研究院、苏宁物流、顺兴糖酒、康明中专、万星培训学校、创新中心共8个点位,完成14700人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园区党工委书记谭雄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熙宇,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辉,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尹卫东分别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实地督查企业防疫情况,确保防疫责任压紧压实。

E7A0BB42-09CC-414A-BDC5-D5E3C50AAD70.jpeg

园区组织核酸检测现场。

自疫情发生以来,园区始终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挑起担子,当好“战斗员”

园区防疫指挥部实行“专人、专班、专项,建表、建群、建制”,构建指挥部“面”上统筹协调,企业“线”上督促指导,联企干部“点”上全面落实的立体防控网。联合街道、公安、卫健部门等组成联合调查组,实行“一人一档、一查到底”闭环机制,对疑似病例轨迹再还原、再溯源,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环。联合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向市定点隔离酒店熙林国际会议中心派驻15名领导干部,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高效运转,对各类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妥处。

CA766E25-6035-4867-B5B6-F140B0DD0B55.jpeg

落实查码测温,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甩开膀子,当好“应急员”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构筑免疫安全屏障,积极组织企业职工接种新冠疫苗、开展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开展全园集中接种41场,已接种疫苗1.96万针次,免费核酸检测超2.4万人,园区实现零感染、零隔离。此外,园区积极协调入园企业助力疫情防控,担当社会责任。医药企业特格尔积极扩大产能,实现日产医用口罩超1000万只,累计向社区、企业捐献口罩116万余只。医学检测机构艾迪康积极助力全省疫情防控,累计完成近400万人份核酸检测。

2BEDA031-84F2-4644-B8A9-AC5B3A08C50E.jpeg

口罩产线上加急生产。

撸起袖子,当好“勤务员”

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此,园区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安排60名干部联点帮扶128家重点企业,帮助湘茶集团等26家企业解决出口、供电、用地难题95个,帮助扬翔农牧等企业实现融资7450万元,解决23名高端人才购房、子女入学等困难。开展营商环境对标行动,围绕“一门、一网、一次”目标,开展“帮代办”全流程服务1620次,“不打烊”全日制服务5664次,实现“不见面”企业登记1372次,942次政务服务事项100%“一网”通办,2225件企业办事实现“一次不用跑”。2021年园区推行政策免申即享改革,开展线上政策宣讲,编制惠企“政策包”,助企申报科技、人才、技改等项目60多项,兑现政策资金1.2亿元,惠及企业400多家。

筑牢疫情防线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今年以来,园区立足“产业发展年”定位,实行“三个全员”,即“全员招商、全员联企、全员出彩”,主动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确保防疫“不松劲”、招商“不断链”、项目“不停步”、发展“不失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护航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刘圆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22/110397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