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园区企业全力冲刺一季度

核酸检测采样点“走进”生产车间,联点干部“一对一”下沉企业,积极协调对接企业防疫物资等需求,织密“防疫督查网”!长沙园区在科学防疫的同时,确保了企业有序生产,为争取一季度“开门红”冲刺。

为保证企业有序生产,为员工安全健康添加一道“防护盾”,长沙各园区采取了将核酸检测采样点“搬进”企业的方法。

“请大家间隔一米,保持距离,提前出示健康码。”21日上午,寒风凛冽,在宁乡高新区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检测点,随着园区工作人员的不断提醒,企业员工有序进入,现场秩序井然。根据园区统一安排,今明两天,宁乡高新区共设置17个检测点,计划检测核酸31000人。

“大大方便了我们上班族。”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一名员工说。

而在望城经开区,园区21日、22日两天里,安排了中联重科、晟通城、高星物流园、乌山街道文化广场、马桥河社区、喻家坡社区才子城等6个集中采样点,覆盖企业员工约2.5万人。针对员工在500人以上的企业,共设置22个核酸采样点,安排医疗力量入企开展核酸采样,覆盖近2万人,确保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工作加快推进。

除了为企业上门服务,园区对居民集中的社区同样组织集中检测,长沙高新区20日组织在雷锋街道7个村(社区)设立14个采样点,同步开启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截至当天下午6时,共完成26216人的核酸检测采样。

为确保效果,各园区还制定了完善的检测督导措施。

各园区为每一个重点企业建立干部“一对一”联点制度,深入联点企业对接服务,及时解决各种难题;浏阳经开区则由纪工委牵头,与办公室、国有企业组成联合督导组,对每项工作进行督查督导,确保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举措落实落地。

为确保安全生产,各园区企业对防疫采取了严格科学的措施。

“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21日清晨,位于宁乡经开区的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陆续进入公司时,厂门口由园区联点干部和企业值班人员组成的“门岗”,一丝不苛为每一位员工测量体温,然后是酒精消毒、登记信息,完成一切程序后,员工才可入厂。

“每天早晚对厂区进行两轮消杀,企业食堂摆放园区自制的‘吃饭隔断神器’,有效阻止飞沫传播,防止交叉感染。”加加食品负责人介绍,所有运输车辆进入厂区,都要提前报备司机的健康码和行程码,驾驶员进入厂区后,不能离开驾驶室,直至卸载完货物离开厂区。

在望城经开区的戴卡科技,进出厂区的所有包裹都需要进行消毒,员工宿舍每天进行两次消杀,在员工餐厅,一个餐桌最多容纳两个人就餐,同时按照部门进行分时段就餐,同一时段就餐人数不大于100人。“每个部门用餐时间大概是半个小时左右,大部门员工实行送餐,直接送到岗位上,最大限度保证人员分流,确保防疫效果。”长沙戴卡科技行政主管许嘉诚介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周瑛 陈柄丞 贺芬 王慧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