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长沙集结!中南地区最大的拼箱基地4月运营

微信图片_20220317102010_副本.png

中南陆港集装箱拼箱基地预计4月正式投入运营

红网时刻长沙3月17日讯(记者 余惠芳)说起湖南的开放通道,不得不提中欧班列(长沙),春节期间,中欧班列(长沙)坚持“不打烊”,切实满足企业发运需求,保障国际物流通道畅通。截至3月15日,中欧班列(长沙)共发运225列,货值55647.07万美元,同比增长114.29 %。中欧班列(长沙)已然成为湖南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今年中欧班列(长沙)的目标是提质保量,由以前运输低附加值的产品升级为运输高附加值产品,形成可持续稳定运行的班列。同时,拓展长沙至欧洲、俄罗斯、中亚、东盟等主要城市运输网络,在这里,班列与贸易、产业、金融等要素融合创新,促进中欧班列(长沙)由点对点向枢纽对枢纽的提质升级。

除了湖南本土的货源支撑,中欧班列(长沙)吸引了华南、华东、东南、西南、华中等地区货物向长沙集结,也带动大量外贸和货代企业在长沙集聚,推动长沙成为货物集散和产业集聚的重要枢纽。

为进一步满足长沙辐射范围内集装集拼运输需求,提高中欧班列(长沙)的吞吐能力,长沙市重点打造中南陆港集装箱拼箱基地,该项目现已完工进入验收阶段,预计4月正式投入运营。

该项目一期涵盖一个8000平米的丙一类仓库以及12000平米的丙二类仓库、堆场、集装箱堆放地等,内设海关出口监管仓库,可实现先查验再装箱,节约时间、人力、物力成本。

“拼箱基地服务于中小企业,把碎片化的货物分品类装箱,从以前的企业自行想办法拼满集装箱,到现在只要把货物运到拼箱基地即可。”中南国际陆港集装箱拼箱基地操作部经理周宇介绍,拼箱基地将成为散货集散地,吸引华南、华东、东南、西南、华中等地区货物向长沙集结,形成聚集效应。

2022年1月,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与俄罗斯铁路总公司签订合约,长沙成为俄罗斯铁路集装箱集结点之一。“当客户有需求时,我们不用再从上海、满洲里调配俄铁箱,可随时在拼箱基地装箱发送运往俄罗斯的货物,不仅提高时效,同时节约了成本。”周宇告诉记者。项目已于今年年初开始预销售,现在已和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中南陆港集装箱拼箱基地是中外运全国布局的第一个铁路型拼箱基地,也将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拼箱基地,从而聚集一批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行业巨头,推动商贸对流、促进产业落地,促进内陆地区直接通过铁路与世界相连,将长沙打造为内陆发展的新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17/110191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