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油!守岁人 | 把好新春“供应关”共同守护“年夜饭”

编者按:新年将至,忙活了一整年的人们期盼着与家人的团聚。就在万家灯火齐团圆的日子,在芙蓉,有这么一群“守岁人”,他们岗位坚守,用心用情守护着城市平安,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千家万户,却有着同样的为民情怀。即日起,芙蓉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温情《加油!守岁人》专题,记录芙蓉“守岁人”的汗水和努力,与记录年节时分的温暖与感动。

红网时刻长沙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孔晴丽)不知不觉间春节的脚步已越来越近,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愈发浓厚。采购年货、准备年夜饭是中国人过年最大的“仪式感”,不仅传递着人们对新年的期待,还承载着阖家团圆的幸福。如今,芙蓉区各大超市已开启“年货大街”模式,琳琅满目的春节商品绝对能够满足每一位消费者的“采购清单”。

图片1.jpg

芙蓉区各大超市已年味浓浓。

为保障节日期间物资供应,芙蓉区在全面摸底的基础上,确定了生活必需品应急储备企业14家,目前共储备米、面、油、蛋、奶、蔬菜、饮用水等各项生活必需品425吨,满满货柜也让百姓生活幸福满满。

图片2.jpg

区内各超市年货供应充足。

图片3.jpg

市民们在超市选购年货。

除夕将至,各家“年夜饭”的筹备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各大酒店、饭店陆续上线的“年夜饭”预定等服务也让“年味”有了更多选择。

图片4.jpg

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酒店进行检查。

为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能吃上放心的年夜饭,芙蓉区对提供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细致备案登记,并督促严格落实消毒、核酸检测、人员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护措施,通过“集中+上门”多种形式加强对负责人的培训,签订《年夜饭接待食品安全承诺书》等,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图片5.jpg

定王台市场监管所与街道、社区联合对餐饮单位进行检查。

与此同时,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现场巡查、突击检查和暗访调查等,督导餐饮单位严把进货、储存、加工、消毒、留样五大重要关口,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来路不明的水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保证食品供应安全。严禁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野生动物,倡导文明健康用餐方式。

图片6.jpg

对相关食材供应门店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芙蓉区共出动检查人员411人次,检查“年夜饭”酒店、饭店182家次,全区各餐饮单位均制定了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以“万无一失”的准备确保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孔晴丽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94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