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部结对 共护清廉税风

长沙县2.jpg

长沙县1.jpg

长沙市税务局纪检组党支部与长沙县税务局安沙税务分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12月9日讯(通讯员 潘芳)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2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纪检组党支部和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县税务局安沙税务分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赴陈树湘纪念广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筑根基,以清廉税风树形象。长沙县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受邀参加。

沿着陈树湘纪念广场的时间廊缓缓走过,从出生到9岁、14岁入党、29岁断肠明志,墙上的一副副照片讲述着陈树湘的生平、红三十四师的英勇、湘江战役的悲壮、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烈,每一个故事都让在场的党员深深震撼,为陈树湘“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伟大信仰而动容。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为烈士敬献花篮,并在陈树湘雕像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在市局纪检组党支部对安沙税务分局进行实地走访、参观党建阵地后,两个党支部开展座谈,就如何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如何筑牢战斗堡垒,如何为民办好实事开展深入探讨,互相借鉴,互相找差距,促进党建工作共同提升。

随后,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吴湘丰讲述“严管就是厚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题廉政党课。吴组长从自身经历讲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他提出,“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要深入理解其中含义,构筑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压实部门的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要抓实责任阵地,充分运用监督的第一种形态,抓好执纪问责,形成有力震慑,抓牢家风建设,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他要求,税务干部要做到“六个一点”:站位要高一点,讲政治,顾大局;平时要多学一点,给自己确定一个学习目标,努力践行;工作上要多帮一点,党员之间要团结互助,相互支持;生活要雅致一点,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境界要高远一点,树牢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纪律要严明一点,恪守党纪法规,廉洁从税。

“每一次听陈树湘的事迹都是一次思想洗礼,吴组长的党课也带给我们警醒、警示和教育。忠诚信仰,薪火相传,安沙分局税务干部会牢牢扛起自己的责任,严守纪律规矩,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服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安沙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盛智斌说。

来源:红网

作者:潘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16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