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11月16日上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相关工作。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周志辉讲话。

会议.jpg

会上,周志辉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组织深入学习全会公报。

周志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力量。

周志辉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支部和处室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二要冲刺第四季度,确保重点工作圆满收官。持续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落实落细,全力抓好现场迎检;加强演练,认真做好项目答辩;广泛发动,确保宣传工作不降温;整章建制,总结巩固经验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三要做好绩效考核,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争创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进入省局各项业务工作考核第一方阵;争取跻身市绩效考核第一梯队;部署开展对区县局的考核工作。四要守住安全底线,保障社会安全稳定。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执法办案,铁拳整治市场秩序;加强通报曝光,发挥警示监督作用。五要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局、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清廉市监建设,开展专项整治,防止四风反弹;加强作风建设,营造担当实干、雷厉风行、迎难而上的良好工作氛围。六是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到工作项目化、任务清单化、时间节点化、岗位责任化。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张庆和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服务大市场。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公平竞争环境,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行为执法力度;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优化食品、药品、化妆品审评审批和安全监管服务,助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提升大质量。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推动全产业链质量管理水平整体跃升;实施精品名牌工程,加快形成长沙品牌生态优势和竞争优势;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建立标准供给足、水平高、运行高效标准化体系。三是强化大监管。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巩固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常态化水准;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加大生产现场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开展特种设备领域“打非治违”等集中行动,从严从重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行为;强化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重点产品监督抽查做到全覆盖,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四是夯实大基础。改善基层设施,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建设,实现市场监管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力量向基层下沉、工作向基层拓展。提升基层能力,健全教育培训机制,加大专业化培训教育力度,着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全体在家的班子成员和市管干部,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共140人参加会议。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