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抹志愿红 注入社区治理新力量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刘琴 赵成龙 长沙报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年以来,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东广济桥社区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让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了解志愿服务,喜欢志愿服务,以党建引领激发志愿服务新活力。

践行为民宗旨,用“友爱”温暖人心

“为我们今天参加‘支部志愿轮值日’的四支部龙彩林、任建群两位党员同志点赞!”每天来自东广济桥社区党委下设的四个党支部党员同志都会来到位于东广济桥社区公园的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社区做一些基础工作!”来自一支部的李玉群娭毑今年已经86岁高龄,但仍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和他一起轮值的王英担心她的身体,在服务过程中也是时刻不离左右,增进党员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凝聚力在志愿者之间形成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

b7d8b9d068537d2fb3b798a487724da - 副本.jpg

30154d02951666f0f86c6561144b814.jpg

王英、李玉群参加“支部志愿轮值日”,参与环境卫生和引路志愿服务等日常工作

聚焦核心价值,用“奉献”传承美德

东广济桥社区定期开展一系列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楼宇企业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和支持企业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我们每天没什么事就会来这个公园晒晒太阳,聊聊天,社区每周都会在这里,举行一些小活动:免费量血压、血糖,免费理发,夏天热的时候还会为我们送凉茶。”常在东广济桥社区公园散步的王阿姨感慨。东广济桥社区把志愿服务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依托“雷锋志愿服务站”,链接辖区爱心企业资源,结合食品安全、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日常工作,通过开展以“雷锋集市”为主题的便民服务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在无私奉献中开展道德实践,在互帮互助中传承传统美德。

QQ图片20211115093450.jpg

QQ图片20211115094934.jpg

链接爱心资源,开展便民服务

“您好,我们长沙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麻烦您不要店外经营,谢谢配合!”参加支部志愿轮值日的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的号召和带领下,纷纷走进街巷、走进门店、走进家庭,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覆盖理论宣讲、科普文化、文艺表演、医疗健身、法律援助等多方面,冲锋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一线战场,做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b21cb2fbbda41ac3b6ac53acdfc3dc3.jpg

雷锋志愿者到门店宣传食品安全

坚持基本原则,用“互助”动员群众

“今天我在家也没什么事,和你们一起来做‘雷锋’。”家住城市花园的刘姐一早来到雷锋志愿服务站与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文艺路街道东广济桥社区有效整合各类资源,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构建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机制,把志愿服务的力量资源下沉,送到群众身边,辖区居民可在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参与服务获得积分、社区兑换积分获得礼品,让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辖区内团结互助的生活氛围,吸引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党员行动起来,加入到服务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队伍当中,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引领社会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琴 赵成龙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15/103975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