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百日大会战,开启!

11月5日下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视频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周志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局领导、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30家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高新区、各区县(市)局市场监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各市场监管所(分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1日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会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百日大会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长沙新奥燃气公司、湖南德力通电梯公司负责人等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周志辉指出,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临近年终岁尾,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人流、车流、物流高位运行,安全监管压力大,当前市场监管人员数量及能力素质与监管数量不相匹配,安全风险不断增加,要严格落实责任、守牢底线,坚决杜绝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加强隐患排查,聚焦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责任到人。三要抓严执法整改,对隐患问题制定专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严格执法办案,杜绝“有执法无处罚”“重查轻罚”等现象,对情节恶劣、屡禁不止、可能导致重特大事故的典型非法违法行为,要坚决打击严惩,构成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四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通报曝光排名、一线管控、工作联动、考核运用、情况交流等工作机制,形成长久的高压态势。五要加强组织保障,各区县(市)局要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工作调度,善于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对联点区县开展督查指导,督促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责任全覆盖、落实不缺位。

周志辉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市“两会”也日益临近,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干部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工作再落实,确保全市市场监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此次百日大会战将一直持续至2022年1月30日,专项行动聚焦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力开展打非治违,从严开展监管执法,着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市场安全监管底线,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市“两会”胜利召开、为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和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