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炬暖企”金霞行动助力企业“加速跑”

红网时刻长沙11月3日讯(记者 余惠芳 通讯员 李陟行)“我们公司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生产不但没有停工,生产总值却反超预期。感谢经开区在我们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免申即享’政策兑现了帮扶资金,帮企业度过难关!”近日,长沙湘伍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朱特一大早就来到金霞经开区报喜,这是长沙金霞经开区惠企暖企的一段“协奏曲”。

微信图片_20211103112646_副本.jpg

“火炬暖企”金霞行动重点联点项目——万科华升高岭智慧物流园。

金霞经开区紧紧瞄准园区企业的“难点”“痛点”,开启“政策快车”,开设“政策兑现”综合窗口。1-10月,园区累计向9596家企业进行精准政策推送,为企业深度解读政策,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指导企业获取省市政策支持258次,方便企业咨询、申报和兑现政策。园区首次推出4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长沙正大、湘伍机械加工、昊天印刷等企业通过“免申即享”方式兑现智能制造试点企业奖励90万元。

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营商就是赢未来。为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堵点,切实做好惠企暖企工作,优化营商环境,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建立园区领导干部帮扶企业的长效机制,出台《“火炬暖企”金霞行动实施方案》。通过树信心、稳定力、强措施等方式帮助企业降成本、稳用工、拓市场,切实增强企业政策获得感,为经济发展松绑助力。

园区采取领导干部和中层正职帮扶企业的形式,明确20名园区领导、中层正职和园区10家对口联点责任部门,联点50家重点企业和30个重点项目,通过走进企业送温暖、服务企业解难题、支持企业促发展“三部曲”将梳理汇总的政策措施送上门,“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暖企纾困,并提供具体的政策落地条件、申报程序及申报渠道,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堵点,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走进企业送温暖。发扬“店小二”精神,建立领导干部联点帮扶企业长效机制,党工委班子成员率先下沉企业。精准送政策,将最新国家省市惠企政策送上门,再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全面降成本,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推广风险补偿基金贷款(规模3600万元)担保政策,降低企业获贷平均综合成本,计划年底助力企业获批贷款5000万元。高效兑政策,积极推广“免申即享”政策,围绕今年第二批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奖励事项,11月10日前兑现到位700万元。

1634284989634-0ax87yil9pwj.png

园区点对点施策,开展一系列惠企人才招聘会。

服务企业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完善公共配套,建立园区“邻里中心”,提供人才公寓、生活服务、餐饮小吃、休闲体育等公共配套。健全人才服务,以“爱才、惜才、留才”为目标,为企业留住高层次人才,做好人才落户、购房、申报公租房服务,协调解决其子女春季入学报名等问题。共享人力资源,针对园区企业淡旺季人才需求,采取人力资源共享的短期用工模式,政府搭桥、企业连线,保障就业及解决用工难、招聘难的问题。保障生产要素,摸清园区企业在用电用气方面的实际需求,做好要素保障,全力满足企业年底生产旺季的需求。

支持企业促发展。从“暖企”到“育企”,从“惠企”到“强企”,助力企业“加速跑”。着重引平台,加速推动与省药监局合作共同组建的省药品审评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金霞创新服务站投入运营,缩短医疗器械新产品注册周期。着重拓市场,在企业年会、行业展会、论坛等企业拓展市场活动中给予资金、人力、物力、资源等方面支持。着重促升级,持续开展“入规、升高、上市、扩面”行动,积极开展应用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的技术改造工作,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按照“上市一批、推荐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对园区内资产质量优、发展潜力大的企业进行分类排队,对企业上市进行策划、辅导,支持园区辅导期企业加快上市步伐等。着重扩投资,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大竞赛大比武,力促企业将投入转化成效益,加快园区重大在建项目投产达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李陟行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03/103594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