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赋能芙蓉发展 书写履职之歌——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武强)2021年10月20日,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芙蓉区机关会议中心开幕。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不断提升双向发力的水平,主动以“政协之为”积聚“芙蓉之能”,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的征程中,谱写凝聚正能量的协奏曲,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020161342.jpg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郑明、喻志刚、梁汝岚、范伟民、洪曙光、谢志鹏、杨爱斌、陈庆、吴穗、赵小午、何益波、汤炳煌。

市委派驻区县(市)人大、政协“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白云,市委换届风气监督现场督导组组长、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玉龙莅临指导。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周春晖、崔晓、蒋红波、廖铁成、郑明、喻志刚、梁汝岚、范伟民、洪曙光、谢志鹏、杨爱斌、陈庆、吴穗、赵小午。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和老同志有:李敬忱、李宗范、刘建新、伍艳飞、谭雄伟、易新宇、刘文立、彭保刚、何溪桥、杨光华、刘宪、李学军、陈亚静、王黔军、王超。

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体大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应出席委员205名,实到19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微信图片_20211020161258.jpg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梁汝岚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政协主席郑明代表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0161351.jpg

郑明指出,过去五年是芙蓉区发展历史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区政协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的五年,实现了与时代同发展,与芙蓉共奋进。区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开展“尽四心责任,做四有委员”主题活动(坚持维护核心,做到有定力,坚持反映民心,做到有情怀,坚持围绕中心,做到有担当,坚持凝聚人心,做到有作为)。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协商议政有深度、团结协作有广度、履职为民有温度,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郑明强调,今后五年,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突出团结和民主两个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芙蓉区奋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作出新的贡献。

郑明建议,做好今后政协工作,要工整细致,“定好”政协工作“底稿”,胸怀国之大者,筑牢政治灵魂;尽其精微,“画好”履职尽责“线条”,激发建言资政之能,激发凝聚共识之能;精湛精美 ,“染好”协商民主“画卷”,恪尽为民之责,推动民主实践。

微信图片_20211020161347.jpg

区政协副主席范伟民代表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共提交提案549件,经审查立案445件,立案率81%,办理率100%。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使命担当,为区委区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武强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20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