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看经开!全省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

坚定不移抓项目!国庆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举行2021年全省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图片

活动现场。图片均为蒋炼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长沙主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等重大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致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图片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吴桂英、刘莲玉、陈飞,上汽大众党委书记兼人事与组织执行副总经理张峥嵘,市领导郑建新、刘拥兵、钟钢、夏建平、邱继兴出席长沙主会场开工仪式。

图片

本次全省共150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图片

其中,集中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831个,总投资30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2亿元,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54个。在长沙经开区,总投资约80亿元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计划2024年起逐步投产MEB平台新能源车型,预计产能达10万辆/年。作为转型升级第一步,计划新建的电池车间,规划年产能15万套新能源电池,同时预留产能升级空间,为后续新能源车型的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主要集中在重大产业链、科技创新、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51个,重点是“两新一重”项目;产业发展项目525个,重点是“五好”园区建设,以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创新等新兴优势产业链项目;社会民生项目111个,重点是保障房及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卫生、教育医疗、养老托幼项目;生态环保项目44个,重点是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城乡污水垃圾处理、生态修复和节能减排项目。

图片

全省集中竣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678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76个、产业发展项目472个、社会民生项目114个、生态环保项目16个。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37个。

图片

全省集中开竣工的这1509个重大项目中,长沙共有203个、预估总投资1405亿元。今年以来,长沙共铺排重大项目1575个,1-9月预计可完成投资3806亿元,占年度计划97.2%,全年累计268个项目较计划开工时间提前开工建设。一批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竣工、投产,有力支撑了“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体现了长沙的省会担当和“领头雁”作用。接下来,长沙将以“双五”工程——“五区”建设和“五个十大”为抓手,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紧盯“资金、土地、审批三大保障”,推动现代化新长沙建设取得新成效。

图片

2021年,长沙经开区列入市重大项目81个,总投资972.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2.09亿元。1-9月,预计实现投资229.85亿元,投资完成率126.2%。此次长沙经开区集中开工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116.64亿元。

除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项目外,福瑞印刷高端包装印刷智能工厂技改搬迁建设项目、国家电网湖南防灾科技产业园等项目也在长沙经开区集中开工。

图片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长沙经开区将始终坚持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抓手,大力倡导“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发展理念,持续营造“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加快创建“五好”园区,推动园区高质量产业高端化发展。

区领导张庆红、周志远、常利民、袁钊、张湘鸿、赖坤明参加活动.

来源:产经周刊

作者:王璠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