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发映夕阳 税月照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917193916.jpg

老干部代表们初心不变,重温入党誓词。何志强 摄

红网时刻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贺纯 通讯员 吕锦平)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税务老干部处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充分发挥银发人才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近日,长沙市税务局老干处组织老干部代表近20人,前往浏阳市官渡镇和小河乡,实地感受老干部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进展、新成果,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银发映夕阳 税月照初心2.jpg

在官渡镇竹山村徐家大屋前合影。何志强 摄

官渡镇竹山村徐家大屋是主题党日第一站,也是市税务局退休干部徐锡怀的家乡。自2006年国家全面实施新农村建设开始,徐锡怀就积极主动投身到徐家大屋的建设发展中来。“退休不退志、离职不离心”,退休后,徐锡怀更是倾心倾力参与坚守家乡发展振兴,10多年来他带头建立起河口屋场,参与组织了10余场大型村组事务活动,组织编导了5场村组联欢演出,为家园乐居兴业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听完徐锡怀同志的情况介绍,参观徐家大屋发展成果,老干部们为徐锡怀坚守家乡奉献家乡的情怀点赞,并就后期规划、治理模式等工作与镇村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我已经到过这里四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退休干部胡石林说,徐锡怀自身就是一股强大的凝聚力,以他的恒心与毅力,河口屋场一定会更加完善,他手绘的家乡发展蓝图一定能变为现实。

银发映夕阳 税月照初心3.jpg

参观乌石当代艺术馆合影。

村美民富产业兴,处处皆是和谐景。主题党日活动第二站小河乡乌石村,也是市税务局乡村振兴联点派驻村。“税务诗人”李伟达从中层领导岗位退职后,主动申请到乌石村驻点帮扶。在乌石村,老干部们随李伟达参观了画室创作中心、乌石当代艺术馆等,了解了近年来税务部门帮扶成效和乌石村发展特色文化产业的创新思路。“变化太大了!要为驻点干部点赞!”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乌石山美水美画更美,希望能继续做大做强画室产业,在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新农村中更上一层楼。

市税务局老干部处处长余晓表示,老干部门是税务部门联系离退休税务人的桥梁和纽带。下一步,市税务局将充分结合离退休老干部的特点,积极探索新时期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积极引导和支持退休干部充分发挥银发优势,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贺 纯 吕锦平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50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