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孪生如何驱动?智慧园区期待升级

无标题.jpg

9月8日,“数字孪生技术驱动,智慧园区硬核升级”专题研讨会在长沙高新区威胜科技园举办。

红网时刻长沙9月9日讯(通讯员 杨俊杰)9月8日,“数字孪生技术驱动,智慧园区硬核升级”专题研讨会在长沙高新区威胜科技园举办。会议由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研究会、长沙市大数据(含地理信息)推进办公室联合主办。

会上威胜信息、北京飞渡、北京盈嘉互联、深圳丰图、超图软件公司代表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们分享了数字孪生细分领域的最新成果,介绍了各具特色的智慧园区优秀解决方案。与会嘉宾对“数字孪生技术如何落地园区?”“智慧园区的数据治理如何与城市大脑建设同步?”“数字孪生技术可以对园区物体建模,是否也可以对园区活动的人物建模?”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作为世界级电力物联网的龙头企业及智慧城市领域的专业公司,威胜信息一直致力于构建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特色物联网产业,服务于智慧市政、智慧园区、智慧安防、智慧水务等重点行业,威胜信息IOT事业部总经理朱政坚提出了数字孪生园区和节能减排场景的解决方案。

北京飞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鹏做“基于数字孪生体(DTS)的智慧园区建设”主题演讲。他介绍,北京飞渡致力于自主研发三维引擎技术、科学计算可视化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全真世界),现研发了三维数据引擎、渲染引擎等DTS(Digital Twin Scene)系列产品,打造数字孪生的基础设施。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肖文汐做“SuperMap GIS赋能智慧园区”主题演讲。据介绍,超图聚焦地理信息系统相关软件技术研发与应用服务,下设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云服务三大GIS业务板块,可以为数十个行业的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全面赋能。

丰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蔡良杰做“数字孪生平台助推园区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丰图科技以GIS技术为核心,运用物联网、大数据、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致力于构建面向AI时代的智能位置操作系统,对内为顺丰数字化转型提供数字底盘,对外为政府、企业提供基于位置的精准决策和地理信息大数据服务。

盈嘉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任远做“打造具有数据底盘的智慧空间”主题演讲。他介绍了“城市信息模型平台+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模式,可以打破数据孤岛,加速数据流动,降低人工依赖,形成知识沉淀。构建城市数据资源体系,全面分析城市运行生命体征,赋予城市自我“感知、认知、预知”能力。

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管理模式可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未来,长沙将继续推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城市信息化发展战略深度融合,促使城市综合治理能力的数字化水平提上新台阶,长沙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建设必将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俊杰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66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