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党指挥齐上阵 戮力同心促清零

微信图片_20210906103410.png

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工委书记余米调度“百日会战”攻坚行动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旷文娟 长沙报道

“刘组长,我今天怎么好像看到你在干杉社区下户?记得你是专门负责长安村片的呀?”长安村黄坡咀组组长傍晚纳凉时,与路过的黄兴会展经济区拆迁指挥部调查三组组长刘曙平打招呼,“是啊,不过现在是重点攻坚期,我们听党组织安排,一起上阵打攻坚战。”刘曙平一边回应着,一边加快脚步赶赴拆迁群众家中。

听党指挥 奋楫争先

据悉,自长沙县征地拆迁“百日会战”攻坚行动以来,黄兴会展经济区立即吹响基层党组织“集结号”,针对攻坚清零项目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整合攻坚队伍,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采取一切措施,以必胜的决心迅速掀起“百日会战”攻坚热潮。

长沙县2006年第二十二批次建设项目是“百日会战”攻坚项目之一,由于涉拆村组经历多次征地拆迁,历史遗留问题相互交叉,期间干杉片区又经历了撤镇、合并、托管等阶段,导致群众对本项目存在较多疑问。征拆工作启动之初,干部们就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拆迁群众中有要求先解决历史矛盾的,有要求就地安置的……各种诉求五花八门,“最初几个月,我们累计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几十起。”黄兴会展经济区征地拆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皮特说,“社区民情复杂,群众有诉求,我们必须怀着理解的心情去观察、发现,然后才能共情,因为每一个诉求背后必定有诉求人的故事和缘由。”

听党指挥 用心攻坚

干杉社区高田组罗发明户,最初对拆迁工作“不来神”。拆迁干部中有一位曾经在民政系统工作过的干部,在下户过程中她注意到户主罗发明走路有点不太得力,通过打听得知其腿部有残疾,却因个人原因一直未办理残疾证,从未享受过残疾人补贴。多年的民政工作经验告诉她,罗发明的情况符合办理残疾证的条件。

通过沟通得知,原来罗发明一直未办残疾证是嫌从乡里跑去县城办证太麻烦。第二天拆迁干部亲自开车带他去县政务中心办理残疾证,帮他排队、申请、填表、检查、审核、办证,一条龙服务结束后,又把罗发明安全地送回了家。

自此之后,罗发明的态度有了大转弯,对拆迁政策进一步理解后,还帮助拆迁干部一起做其他户头的思想工作。原先“铁板一块”的攻坚局势被逐渐打破,越来越多的户头开始有了转变……

听党指挥 决胜攻坚

攻坚的8月,既是挥汗如雨的8月,也是颇有成效的8月。黄兴会展经济区上下同心、合力攻坚,在集中签约第一奖励时间段完成了2006年第二十二批次建设项目地块三27户对证签约工作,既如期完成了签约清零,又最大限度地维护了拆迁群众的经济利益。

接下来,黄兴会展经济区将持续把握长沙县征地拆迁“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总要求,把基层党支部建成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两城融合核心区、长株融城桥头堡”的定位,牢记嘱托,创新实干,勇攀高峰,努力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贡献力量、彰显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旷文娟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42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