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党员一面旗 一方阵地一片情

一个党员一面旗 一方阵地一片情

——“吉哥”和他的“服务站”的故事

1.png

建立党员青年先锋队——长沙·天心吉哥服务站。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钱 长沙报道

清晨日暮,寒暑时节。在长沙市天心区,您常常会看到一道特别的风景,在鲜红的党旗下,一位老党员带着一群年轻人,骑着环保的电单车,伴着清脆的自创快板,唱着趣味的税费歌谣,行走在楼宇集市中,穿梭在大街小巷里……

今年以来,税务系统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党建引领优服务,春风便民办实事,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和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走在前,作表率,显担当,联合建立了一支党员青年先锋队——长沙·天心吉哥服务站。

0824 天心.jpg

“吉哥服务站”为纳税人提供精细服务,一站通答。

服务小站建起来了

“吉哥”名叫吉震涛,是天心区税务局一名57岁的军转干部,有着34年党龄的老支书、老党员,担任过区局的办公室主任、监察室主任等职务。2018年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中,他由“正”转“副”,担任了坡子街税务分局的党支部书记。他党性坚定、热心服务、多才多艺,擅演快板等文艺特长,深受纳税缴费人和广大群众的喜爱。最近,因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需要,他顺应形势,服从大局,又由“副”转“非”,不再担任区局中层领导职务,面对一次次的改革和转岗,他始终退岗不褪色,心系税收情。他坦然地说:“因工作需要,我退出了领导岗位,但我共产党员的身份永远不变,终身不会退线。有机会,我愿意发挥一己特长,为税收事业贡献余热。”

老支书真情请求,市、区局热情回应,经过上下联动,统筹协调,将“吉哥”的特色服务与税收宣传、便民办税充分融合,发出招募令。天心区局30余名80后、90后青年党员和10名积极分子闻令而动,踊跃参与,聚集在党旗下,成立了长沙天心税务青年党员先锋队一一长沙·天心吉哥服务站,分为青春快板税收宣传队、三师业务智慧天团、飞鸽传书铁骑兵团等,以新颖的思路,活泼的形式,有趣的说唱,优质的服务,将税收新政和贴心提示及时传递到长沙天心的千家万户,这种有点潮、有点乐、接地气的服务宣传形式,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支持和喜爱。

2.png

志愿者走街串巷,骑着电单车将最新的税政资料,送到纳税人手中。

宣传之声响起来了

吉哥和10位青年党员组成的青春快板宣传队,自编自导自演了《喜迎建党100周年感言》、《纳税人领用发票小贴士》、《融城服务 税务先行我宣言》等十余个宣传快板,他们穿梭在车水马龙的街道边,广场口,他们进楼宇、进工厂、进社区、进校园,宣传税费政策,讴歌时代新景;18名青年党员组成的“飞鸽传书铁骑兵团”,利用业余时间,骑着电单车将最新的税政资料送到纳税人手中,问需问计,精准送政,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7万余份;另外,10名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律师等证书的青年党员成立了三师业务智慧天团,轮流值守在办税服务厅的专家咨询岗,挂牌服务,咨询答疑,深度解惑,先后为纳税人解答复杂涉税问题500余个。在此基础上,吉哥服务站积极探索,智慧攻坚,匠心推出“四双”“三日”等经验做法,有效提高电子办税率,大幅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在“云税直播间”里,由16名青年党员业务骨干担任“网红主播”,目前,已播出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税、房产税等相关税种业务培训18期,点击量达50万余次,受到辖区纳税人的广泛点赞。

融城服务动起来了

“长沙·天心吉哥服务站”建立后,迅速走红,引起广泛关注,株洲市石峰区税务局和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主动进行联系,积极申请加入了联合团队,建立了长沙·天心吉哥服务站湘潭岳塘分站和株洲石峰分站,三方联动,合力推出“融城服务 税务先行”工作方案,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发展。

随着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步伐的推进,通过“五联工作法”等的积极探索,三区先行,三城同治,协同开展党务同建、业务同办、服务同步、执法同频、宣传同声等活动,为长株潭城市群建设贡献税务力量。下一步,长沙·天心吉哥服务站还将创新探索,将办税服务厅升级为长沙城市税务客厅,实现云税视频远程办税等智慧服务,让减税降费政策直达一线,“放管服”改革落地有声,税收宣传见实见效。

信仰是最真的坚守,实干是最优的传承。长沙·天心吉哥服务站,已成为广大纳税缴费人的服务帮手,是及时为纳税缴费人把脉问诊、解决涉税难题的贴心首选。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方阵地彰显一片丹心,长沙·天心吉哥服务站,一位60后的老支书带领着一群年轻的90后党员税干,思想的火花仍在碰撞,宣传的脚步仍在向前,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本色,坚持服务理念,传递着美好税务的时代好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罗钱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24/98449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