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漫山“红”遍,经开在行动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是落脚点。

长沙经开区以“书记项目”为载体,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全面抬高发展坐标的思路与成效,转化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实绩和行动。

“书记项目”工程是由园区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等党组织书记牵头负责抓总的一项重要工程,通过党委书记发包、基层支部书记包“工”的形式,围绕技术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中心任务,发挥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作用,为企业纾难解困、排忧解难。

目前“书记项目”已开展260余个,岗位建功开展100余家。

以党建促发展 企业迸发新活力

长沙经开区企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

三一集团党委书记带头,向集团各级党组织书记派发攻坚任务。比如三一重工党委副书记、执行总裁、总工程师易小刚带领科研团队,成立科技研发攻关小组,积极开展高新技术和产品研发,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其中由其领衔研制成功的72米臂架泵车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图片

湖南顺捷物流整合仓库,充分利用资源,扩大整车及零件仓储业务,获取福瑞印刷、长沙维克诺等12家零部件仓储业务及如祺出行、三羊马等5家整车仓储业务;利用现有资源,开拓零件与整车运输业务,获取华南日通送比亚迪等6项零部件运输业务及重庆嘉川、武汉中原2家整车运输业务。

图片

在汽车行业正在发生剧烈变化的大背景下,广汽菲克围绕“红色力量”年度党建主题,组织发动公司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信心,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开展“三战十百千亿”、全员促销等活动,助力公司提升销量、降本增效、减亏扭亏、经营改善。开展“三战十百千亿”、聚沙成塔百千亿“三战十百千亿”创新改善工程,做好项目深挖和工作深化,提报部门、科室项目2147项,跨科室项目38项,开源节流总金额4200万元。

从细处着眼 提升员工获得感

企业发展的根本在人,园区企业通过“领导接待日”、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倾听员工真实需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从细处着手,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员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湘江电缆有限公司为解决职工住宿问题,新建(配建)职工宿舍楼,目前在建11#宿舍楼共5层,每层30套房间,共150套。计划于9月30日完成装饰装修投入运营。宿舍不低于长沙市公共租赁住房装修标准,并配套公共设施,满足员工生活需求。

图片

7月8日,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正式投产,同一时段进行的,还有相关业务的搬迁,因此,北汽福田朗梨厂区停车位无法满足员工停车需求,北汽福田经与多方沟通协商,通过租赁、购置土地等方式,增加停车位,缓解了员工停车难的问题。

隆志(湖南)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考虑到大部分员工有因孩子生病、学习等原因不得不请假的需求,对公司带薪休假制度进行优化,原要求连续不间断休完的年休假,在不影响业务且提前申请的前提下,允许适当拆分,获得了员工的点赞。

湖南南方长河泵业住宿员工多,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公司新建员工之家,休息室、运动区、阅读区、舞蹈区一应俱全。公司长期关注公司内家庭收入低或因病致穷的员工,自2015年起,全面摸查建档困难职工,定期组织慰问并提供津贴补助,共计支出约20万元,缓解困难员工经济压力,帮助困难员工度过难关。

发挥企业优势 勇担社会责任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发展,企业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才能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提升竞争力,延长企业生命周期。园区企业正是用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担当与大爱。

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是隶属于长沙市民政局的综合型社会福利事业单位,主要收养孤寡老人和孤残婴幼儿,同时为社会老人提供医疗养老服务。捷特人力资源开发主动联系捐赠适宜,采购牛奶、蔬果、体温枪、口罩等物资,并安排专职人员送至福利院。对此,福利院深表感谢,

2021年4月份,湘阴县洋沙湖镇启动爱心教育基金募捐工作,湖南浩润科技马上捐资10万元。在此之前,得知镇上的谈家大坝因上游流失的泥沙淤积而淤塞,灌溉功能降低,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便,浩润科技捐资120万元,修建70米大坝泄洪道,铺设500平方米华堂,硬化500米连村公路。据悉,修整后的大坝年蓄水量可达2万立方米,解决了周边3个村(社区)200余亩农田的灌溉问题。

图片

除了捐款捐物,园区企业还根据企业优势,在专业领域内发挥作用。7月下旬,各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防疫生产两不误。迈迪克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核酸检测流水线,将过去需要人工完成的离心、开盖、分拣、核酸提取等流程自动化,大大降低检测人员的感染风险,该流水线将于本月投入使用;星沣传动将公司自主生产的8万个口罩捐赠给京熙巴士,帮助公交一线筑稳疫情防线;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为企业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保证了员工“家门口”的安全。

来源:产经周刊

作者:陈琪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