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企业丽臣实业IPO成功过会

红网时刻长沙8月20日讯(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欧亚琦)8月1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88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通过。

湖南丽臣拟发行新股不超过2,250.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于深交所主板上市。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臣实业”)本次拟投入募集资金93,669.99万元,主要用于广东丽臣奥威实业有限公司15万吨绿色表面活性剂项目、上海奥威日化有限公司8万吨新型绿色表面活性剂材料建设项目、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丽奥科技有限公司绿色液体洗涤剂生产线建设项目、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丽臣实业前身为1956年成立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湖南日用化工厂”,后经过一系列改制,于2010年正式更名为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表面活性剂和洗涤用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研发生产的表面活性剂产品系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洗衣液、洗衣粉等个人护理和家居洗涤用品的核心原料。湖南丽臣立足于精细化工领域,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公司聚力于表面活性剂的研发生产,成为国内首家实现AES工业化生产的企业。

目前,丽臣实业拥有长沙、上海、东莞三个生产基地,拥有9条表面活性剂生产线,表面活性剂年产能约30万吨。招股书称,目前丽臣实业的产能无法满足长期发展需求,同时,产能瓶颈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销售规模和市场份额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丽臣是今年长沙经开区第二家IPO过会企业,拟登陆深交所主板。此前,铁建重工已成功登陆科创板;五新隧装也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上市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企业要做大做强,实现“入规、升高、扩面、上市”,就不容错失多层次资本市场机遇。为鼓励园区更多企业上市,2020年长沙经开区修订了《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挂牌)实施办法》,对在境内进入首发上市程序的企业分三阶段给予累计不超过500万元的补助;对完成境外主板上市的企业,则一次性给予500万元补助。除了多项补贴,在企业报备与申报、审核批准和监管等行政流程方面,园区也依法依规开设了绿色通道,协助企业加快上市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欧亚琦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20/98262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