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餐饮企业,全部要求出示健康码才能进店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哦。”8月3日,在长沙黄兴广场茶颜悦色,只见店员头戴口罩,手带医疗手套,拿着额温枪与酒精提醒着顾客。在地面上,贴着一米以上的排队码,但以往大排长龙的场景已经不见,几乎已经没人排队。

8月3日,记者走访长沙各大餐饮门店发现,餐饮企业已经加强疫情防控,进餐厅要求顾客出示健康码、酒精消毒已成标配。

文和友

员工每周核酸检测

中午12点,文和友海信广场店已经开始有食客陆续进店。相比以往排队等号的热闹场景,来吃饭的顾客已经不多。店内实行“隔桌吃饭”,只见每桌顾客不仅每横排相隔一桌,每竖排也隔着一桌的距离。据测量,每桌顾客相隔2米以上。

2.jpg

记者了解到,现在到文和友吃饭,必须遵循这些要求:进店前都必须查健康码、行程码,消毒测温,实名登记,隔桌吃饭,使用公筷公勺。

文和友负责人蒋柯表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做了核酸检测排查,不仅如此,每周都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门店每6小时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杀。

茶颜悦色

在黄兴广场茶颜悦色,门口挂着显眼的提示牌:特殊时期注意防护,还请小主戴好口罩,亮出绿色健康码,喝奶茶更安心。店员均带着口罩,指引顾客的店员一手拿着额温枪一手拿着酒精消毒液。“请出示健康码。请测温和消毒。”每位前来点单的顾客,都必须走这趟防疫“流程”。

1.jpg

记者从茶颜悦色了解到,门店会进行定期消杀,团队每日实时汇总员工身体健康数据,每位员工上岗要确认健康码、行程码,进行酒精消毒,在岗时全程佩戴口罩,及时洗手,外场员工必须全程佩戴手套。目前,茶颜悦色正在对员工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并鼓励员工接种疫苗。

出示健康码、酒精消毒再进店

3.jpg

记者来到凯德壹中心的费大厨,门口摆放着提示牌,写着“本餐厅已全面消毒”“健康通行,扫码入内”,随处可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手部清洁、消毒进店等提示语。到了饭点,店门的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对每位顾客进行测量体温,要求顾客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信息登记,检测体温正常后服务员会提醒顾客进行手部消毒。

4.jpg

蛙来哒门店同样如此,蛙来哒服务员告诉记者,门店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登记信息、体温测量、酒精消毒都是必不可少的,疫情期间隔桌就餐,店内会及时进行消毒。

5.jpg

大斌家串串火锅也在门口张贴着“请配合登记体温和信息”提示,服务员始终在门口站岗,确保进入店内就餐的顾客都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