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税务:沉淀在30年“税”月中的税宣之路

红网时刻长沙4月2日讯(通讯员 佘璐)30年,征途漫漫。我们骑着摩托,举着小旗,走街串巷喇叭声格外响亮。

30年,激情满满。我们搭台宣传,当堂授课,迈入企业手把手倾心辅导。

30年,日新月异。我们线上直播,掌上操作,推广非接触办税惠民利企。

2021年,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来临。从上街宣传、现场咨询到线上连线、手机办理,从“面对面”宣讲到“非接触”办税,快门定格的刹那,厚重的“税”月得以幸运地保留在档案里。笔者通过翻阅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望城区税务局档案资料,收集整理了几组具有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照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税收宣传的历史足迹。

望城税务:沉淀在30年“税”月中的税宣之路1.jpg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全国的工作重点转移到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轨道上来,社会各个领域发生了深刻变化,税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被重视。为了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1992年全国首个税收宣传月应运而生,主题为“税收与发展”。幸福125摩托车成为税收宣传的主力军,奔往原望城县的大街小巷。

望城税务:沉淀在30年“税”月中的税宣之路2.jpg

1994年,我国启动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内容最深刻、力度最强的工商税制改革。税制改革一周年后,全国第4个税收宣传月以“税收与法制”为主题,全社会在完善的税收法制体系面前,形成了良好的税收氛围,承载着一代人记忆的日常用品“小手绢”成为税收宣传的热门载体。

望城税务:沉淀在30年“税”月中的税宣之路3.jpg

世纪之交,中国加入WTO,步入更广阔的国际舞台。全国第9个税收宣传月以“税收与未来”为主题,翻开了税收宣传的历史新篇。原望城县国税局铜官分局开展纳税人培训,面对面宣讲税收政策。

望城税务:沉淀在30年“税”月中的税宣之路4.jpg

时代不断进步,诚信社会的理念越来越引起老百姓关注。依法诚信纳税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2006年,全国第15个税收宣传月以“依法诚信纳税 共建小康社会”为主题,将诚信与社会进步联系起来,原望城县地税局在人流密集的郭亮路超市门前搭起宣传台。

望城税务:沉淀在30年“税”月中的税宣之路5.jpg

税收既是民生问题中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又是解决教育平等、就业公平、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社会管理等民生问题的重要手段。全国第23个税收宣传月以“税收·发展·民生”为主题,吹响了税收发展的新号角。区税务局开展“快乐骑行”税法宣传活动,曾经作为收税主要交通工具的自行车再一次成为健康出行、税法宣传的有力工具。

望城税务:沉淀在30年“税”月中的税宣之路6.jpg

“互联网+”成为时代发展的新模式,第一次给税收宣传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将税收宣传的传播速度和广度来了一次质的飞跃。2017年,在放管服改革、振兴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全国第26个税收宣传月以“深化税收改革 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原望城区地税局在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网络直播,开启线上宣传时代。

望城税务:沉淀在30年“税”月中的税宣之路7.jpg

2020年,全球疫情蔓延。面对税收发展与新冠疫情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聚焦“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数据服务大局尽力、疫情防控工作加力”的工作要求,确保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大局努力作出税务贡献。望城区税务局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开展“个体工商户网上申报宣传”活动,将“非接触”办税模式变为现实。

“税收春风,四季常吹”。从手握一条税收政策小手绢到扫一扫海报二维码就能掌握第一手税务资讯,从税宣车队上街头到税收课堂“走网路”,从“面对面”宣讲到“非接触”办税,税宣活动日新月异,惠民利企办实事的理念却一脉相承。

2021年,税收宣传月迈入“而立”,望城区税务局将围绕第30个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对照服务实施长沙“三高四新”目标,重点为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积极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宣传,用“店小二”式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佘璐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14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