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的温暖 这所高校为留校学生定制丰盛年夜饭和专属大礼包 

1.jpg

2.jpg

中南林科大为2021年寒假留校的58名学生精心筹备了一场年夜饭和春节慰问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2月11日讯(通讯员 邹敏 记者 贺卫玲)“疫情阻断返乡路,老师陪你过大年”。2月10日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海餐厅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该校为2021年寒假留校的58名学生精心筹备了一场春节慰问活动。丰盛的年夜饭、暖心的祝福语、每人一份新春大礼包,还有新年红包……让留在异乡过年的学生感受到了学校满满的情意。

基围虾、梅菜扣肉、清蒸鲈鱼、羊肉炖红萝卜……学校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考虑到各地不同的风俗习惯,食堂的师傅们特意制作了饺子、米饭、老面馒头等不同主食,餐桌上还摆满了各式水果、饮料、零食。

该校林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博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临到放寒假时,他家所在地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响应国家号召,王博选择了留校就地过年。这是王博第一次在外过年。他说,在清晨或者夜晚走在长长的林科大桥上,他也会想起家乡的大雪,想念冰糖葫芦的味道,挂念家人是否安康。但他觉得,“这种分离也同样动人,因为选择在外漂泊只是因为我们希望彼此都安康,不遭受病毒的侵扰,也为疫情能够早些过去献上我们微薄的力量。”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王博在宁静的校园里安心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他说,这段难得的独处时光对他而言也是一种修行,他慢慢变得不那么焦虑与彷徨。“特别感谢依旧坚持营业的食堂阿姨与保安大叔,感谢所有为了我们学习、生活而忙碌的老师们,让我在异地他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今年寒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留校学生中,有29名留学生,分别来自俄罗斯、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10多个国家。受疫情影响,他们都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该校经济学院生态经济专业俄罗斯籍研究生安琳打开新春大礼包,发现里面不仅有巧克力、坚果、糖果等零食,还有福字帖、口罩、消毒凝胶、洗衣液等物资,既激动又欣喜,赶紧拿出手机拍照发微信跟家人分享她的“喜庆中国年”。安琳说,过去的一年,他们遇到了很多挑战,但都没有被困难打败,反而更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我们在学校的温暖关怀下生活得很快乐。来自不同国度的我们彼此帮助,不仅取得了学习的进步,也收获了友谊。”她信心十足地说:“在新的一年,我们会做得更好!不管是学业还是事业,我们都要继续往前走,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向全体留校学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表示,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妥善安排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用餐、水电、网络和医疗等保障,为同学们筑牢安全防线,提供贴心服务。他嘱咐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做好科学防护,利用假期做好学习规划,为新年充电蓄能。

来源:红网

作者:邹敏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11/89952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