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政协过去一年来审查立案57件 A案率创新高

  网红电商直播基地落户马栏山催热大产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网红电商直播基地落户马栏山催热大产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政协委员一纸提案建言下,马栏山迅速崛起福鑫苑、金马两大“网红”电商直播基地,预计年产值达8亿元。1月11日,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开幕。过去一年来,开福区政协提案审查立案57件,涉及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热点问题,截至目前已基本解决或采纳的(A案)44件,占全部交办提案的77%,A案率创历年来最高。

提案很潮

聚焦“网红基地”“夜食经济”等

“湘潭有京东云直播,益阳有‘农播汇’农产品直播,株洲有服饰产业园直播基地等,而省会长沙在直播基地建设以及奖励扶持政策上相对滞后。”张晓雪委员提出在开福区建设“网红电商直播基地”的提案,得到省、市、区高度重视,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出台《落实“1+1+6”政策体系实施办法》,对包括网红直播企业在内的园区企业,给予房租补贴、“入规”奖励等系列支持。先后建成了马栏山福鑫苑、金马两个直播基地,引进千世传媒、笃秀文化等30余家网络直播企业,预计年产值达8亿元。

北正街老长沙美食活色生香,潮宗街“民国风”夜游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两者结合会催发出怎样的效应?针对罗靓、刘洋、张伟红等委员提出的打造开福区品牌夜食经济的提案,该区城投集团结合潮宗街整体业态布局,推广北正街老字号美食示范街,营造“逛深夜食堂,赏潮宗夜景,品历史文化”的品牌夜食聚集区。

提案很严

剑指深夜湘江边摩托“飙车党”

每天深夜11时许,湘江中路及周边道路一度出现无牌照、大排量改装摩托车在狂飙,噪音震耳欲聋的同时,马路上险象环生,市民对这些深夜“飙车党”特别反感。

政协委员黄华龙在调查中发现,这类摩托车噪音的冲击频率为10~20Hz,极易诱发心脏疾病,大多无牌非法改装,交通安全危害重重,而且基本采用二冲程汽油机,尾气的危害比黄标车还大。他提出集中整治“飙车党”提案,引起开福区交警大队重视,查出乱象主要出现在湘江世纪城片区、湘江路沿线,交警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未悬挂号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上述违法行为2900余起。

这类要求从严解决环境保护、安全用水、城乡环境整治、城市生态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问题的提案占立案总数的31%,占比最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