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季如何严防安全事故,雨花区有实招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日讯(通讯员刘丽香)利用全区517个微信矩阵,将安全温馨提醒、安全知识、警示视频等下发到业主群;通过不断加强安全宣教“五进”,将安全知识培训切实落实到基层和一线,打通最后一公里……冬季低温、雨雪、大雾、冰冻等极端天气多发,居民取暖用火用电用气高峰,各类火灾事故频发;各类企业进入岁末生产高峰期,赶工期、赶进度,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各类安全风险叠加期,也是事故发生的高发期。如何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事故发生?长沙市雨花区有实招!

天气寒冷干燥,随着家庭电烤炉、电热毯等取暖设备增多,用电引发火灾的隐患增大。东塘街道牛婆塘社区针对老年人电器使用的问题,组织辖区76名老年人开展《冬季安全取暖知识培训》活动,提高居家老人的安全用电意识,就能切实预防住房火灾的发生。为了增强居民的防火意识,让农村居民形成使用完各项电器和煤气(天然气)立即关闭的良好习惯,减少火灾的发生,12月1日跳马镇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办在斑竹塘集市开展了一场“消防宣传进农村”的活动。通过发放海报和现场讲解的形式,让老百姓深入了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防火事项,提升农村居民的防火意识,提倡正确使用电产品。

从今年10月起,雨花区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预防理念,采取计划执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的形式开展“三全两不”(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冬季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同时,利用12350、12345等举报热线,发现和治理居民身边的隐患,截至目前共整改隐患2968处,居民的安全感与日俱增。例如融城花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大部分居民上下班以电动车出行为主,小区内电动车数量多,住户往往为了节省时间、出行方便,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口、消防通道,更有甚者在自己单元楼道口私拉乱接电线造成“飞线充电”现象,不仅影响了社区环境,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11月30日,雨花区井湾子街道融城苑社区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电动车“飞线”充电安全整治活动,对违规私拉乱扯电线充电、违规停放等问题进行了彻底清查。通过挨家挨户进行提示和宣传,让居民切实了解到私拉电线和“飞线”充电的危险性,有效劝阻和防范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此次行动共查处私拉电线充电50多起,扎实排除了一批消防隐患。下一步雨花区还将进一步通过新建电动车集中充电棚、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整治行动等,有效杜绝电动车火灾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香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811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