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名院士长沙签名送书   鼓劲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1107135504.jpg

《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19)》赠书仪式。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1107135515.jpg

4位院士签名向参会者赠书。

红网时刻长沙11月7日讯(记者 彭超)11月6日,《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19)》(简称《报告》)在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暨2020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上首次发布,引来业界关注。在11月7日召开的新材料产业“十四五”发展高峰论坛上,干勇院士、张涛院士、俞建勇院士、李仲平院士等四位院士专家集体签名向与会者赠送这一《报告》,为我国新材料研究应用加油鼓劲。

《报告》是国家新材料产业专家咨询委年度重要成果之一,由冶金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包括新材料产业“十四五”规划思路研究综合报告,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领域各类材料“十四五”规划思路研究分报告;围绕海工与高技术船舶、稀有金属、超超临界机组材料和生物基材料等4个重要领域,研究相关材料发展政策、产业现状、技术水平、需求及应用、发展前景等,并提出了产业发展目标,对我国新材料领域前瞻性、战略性、长远性问题提出了具有很高价值的咨询建议。

在赠书仪式上,有关政府部门、从事新材料研制生产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产业界人士以及部分现场观众排队领取了《报告》。“《报告》有权威性、指导性、实用性,对于材料基础研究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其中内容很宝贵。”长沙一家新材料研发生产企业的科研人员蒋先生告诉记者。

“我国碳纤维技术及产业已呈现出量变到质变的新动向,把握这段宝贵时期,做强技术,做实创新,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将为我国从碳纤维大国跃升为碳纤维强国铺平道路。这需要广大从业者共同努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材料及工艺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仲平在签名赠书仪式上说。

近年来,湖南新材料产业发展迅速,总量规模已跻身全国第一方阵。2019年,省会长沙新材料产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规模以上新材料企业达430家,规模工业总产值达到1200多亿元,先进储能材料产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碳基材料、新型合金材料名列全国前茅,增材制造材料、显示功能材料、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等领域也发展迅速,其中,杉杉能源连续六年排名行业竞争力品牌榜第一位;长远锂科三元正极材料占全国市场12%。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7/85707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