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次市长办公会,研究了这些问题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议。 刘书勤 摄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议。 刘书勤 摄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件整改等工作。市领导夏建平、卢鸿鸣、谭勇参加。

会议研究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件整改工作。郑建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切实增强对交办件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做实工作,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反复件,要认真调查核实,拿出具体措施,快速整改落实;对重点督办的问题,要成立专门调查组,实事求是、攻坚克难,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落实落细生态环境保护和交办件整改的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并举一反三,研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推动长沙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研究长沙高铁会展新城长江经济带融合示范项目(一期)有关事项。郑建新要求,提升思想认识,将高铁会展新城一期项目开发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推进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有力抓手,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坚持品质至上,立足片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建成长江经济带产城融合示范项目、高铁会展新城和湖南自贸区的标杆项目、“四精五有”美丽舒适宜居品质长沙的优质项目。明晰运营模式,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项目建设合力,做好要素保障,优化全程服务,确保项目高效优质推进。

会议审定《长沙市六大片区综合评价办法(修订·送审稿)》。郑建新指出,“六大片区”建设是长沙集聚高端要素、发挥产业优势的重大平台,也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四精五有”精美长沙的重要支撑。各有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片区发展和综合评价工作,树立鲜明导向,严格目标考核,动态完善优化,以务实高效的评价考核办法,引领六大片区提质增效,打造品质长沙的新优势。

会议还审定《长沙市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修订·送审稿)》和《长沙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修订·送审稿)》。郑建新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应急预案,着力搞好宣传演练,认真推进贯彻落实,为社会公众构筑起可靠的安全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