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 郑建新出席

今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  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书勤 摄

10月27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 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书勤 摄

10月27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努力争创新一轮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市领导卢鸿鸣、唐向阳、李平参加。

会上,5名法学专家、6名专业律师和3家律师事务所被聘为市政府法律顾问,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任颋教授就《长沙市法治营商环境报告(2020)》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长沙始终坚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全面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法治营商环境位居全国城市前列,并建议紧紧抓住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机遇,进一步探索创新体制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法治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郑建新表示,近年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依法行政水平提升,法制体系更加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有力。但还不能完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与市场主体和老百姓的需求有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助力现代化长沙建设。

郑建新要求,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进一步抓实重点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依法决策,严格把好“程序关”“民意关”“法律关”,不断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以更大力度规范权力运行,突出完善立法、严格执法、自觉守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更大力度提升行政效能,做到简政放权更加到位、规范监管更加到位,优化服务更加到位,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提高政府执行力。要以更大力度化解矛盾纠纷,认真做好行政复议工作,切实提升行政应诉水平,不断健全矛盾化解机制,切实解决群众现实难题,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郑建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细化举措、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局工作、品牌工程、紧迫任务来抓。要加强统筹协调,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2022年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