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补短板 强技能 安全培训装配“安全大脑”

安全培训.png

淮川街道安全知识业务培训会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玲芝 杨林 杨欢)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掌握更多安全技能,长沙市多街道组织开展安全培训。

淮川街道

10月22日,浏阳市淮川街道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副主任(安监站站长)吴光国对街道安全监管派驻干部和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专干进行了安全知识业务培训,共有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吴光国站长就如何落实安全检查作了详细指导。一是安全检查时相关内容;二是如何开展安全检查;三是检查记录书写要求;四是安全如何做到闭环管理;五是安全检查中其他注意事项等重点工作内容。

望月湖街道

9月21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溁湾镇社区组织湖南鸿百联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多功能会议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急救实操演练,培训由湘安消防中心徐教官进行指导授课。

培训会上,徐教官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介绍工作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同时教育大家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此外,授课过程中,徐教官还为职工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并现场对胸外心脏按压的动作要领,按压的深度、次数、频率、时间等一系列的心肺复苏急救操作进行了示范。

东屯渡街道

10月23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联合芙蓉区交警大队在嘉雨社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芙蓉区交警大队处教中队民警讲解了在参与交通时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骑电动自行车应戴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等注意的事项,并通过分析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具体事例给居民以警醒,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时刻提醒自己和他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出行规则,杜绝不良驾驶习惯,切实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粘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向居民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来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玲芝 杨林 杨欢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65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