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地密集出让 招商马不停蹄 天心区大手笔谋划推进开发建设

天悦2、3号地块位置。

天悦2、3号地块具体位置。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实习生 张子禾 通讯员 赵莎 长沙报道

近日,长沙市天心城投集团挂牌出让的天悦2、3号地块,面积为67237.68平方米。最终,被湖南梦想置业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12.08亿元拿下,折合楼面价约6300元/平方米,销售限价更是创造片区新高!

天悦2、3号地块位于天心区杉木冲路与书院路交叉口东南角,规划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该地块西临湘江,南临省政府与天心区政府,紧邻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及附属小学,不仅景观资源丰富,交通网络发达,且教育配套优质。随着绿色、智慧、人本的“融城先锋区”逐步实现,南部片区也将迎来新的蝶变,未来可期。

作为片区限价最高的经营性地块,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天心传递出经济坚挺、市场向好的信心。

土地2.png

天心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刚调度土地招商工作。

科学谋划出让计划

土地整理出让、项目规划建设是加快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引擎,是天心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主抓手,必须摆在突出的位置去谋划、去落实。面对上半年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天心城投集团上下团结协作、奋力攻坚,以“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契机,全力部署冲刺城改棚改相关工作。

为保障天悦2、3号地顺利出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刚带队强力调度,多次深入项目现场,督办项目进展。为保障项目品质,本次出让的条件设置对企业实力、运营能力、建造能力进行综合考察。为保障顺利成交,集团各部门形成合力,积极对接市、区相关部门,扎实办理项目挂牌出让前期手续,认真落实项目挂牌条件,核实意向单位相关资质资料等,为项目的顺利摘牌奠定了良好基础。

“该地块的出让开发,将改善周边的居住及商业经营环境,对于提升土地利用价值,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推动天心区经济发展及配套设施完善具有重要意义。”天心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秉承着城市风貌有效改善、城市规划合理布局、土地价值有效提升的原则,集团上下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招法、更硬的作风,全力促提升、见成效、上水平。

土地4.jpg

天心区2020年重点区域土地招商推介会暨盘活“三资”专场恳谈会现场。

珍惜资源和盘托出

在7月4日举行的天心区2020年重点区域土地招商推介会暨盘活“三资”专场恳谈会上,记者了解到,未来三年,天心区将陆续推出30余块重点地块,总面积超过2000亩。其中,古道巷、南湖路狮子山、新下河街、天悦8-3号、天悦19号等沿江“绝版”地块、棚改“稀缺”地块、城改“含金”地块,均属于天心城投集团下半年重点推介地块。

如此密集的土地出让,使天心的发展势头引人瞩目。伴随着天心地理区位优越、城市规划成熟、营商环境优越、发展红利加持,区域内金融贸易、商业服务、文化教育、科技研发、旅游休闲、生活居住、行政办公等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天心的发展态势清晰可见。

而9月的天悦2、3号地块成功出让,仅仅是一个序曲。按照天心城投集团工作计划,可以预见的是,下半年天心将依然是长沙土拍市场上的热门地区。

土地3.png

天心城投集团领导带队赴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招商事宜。

加大招商推介力度

一方面是众多的商业、办公、住宅等项目即将按照规划启动开发建设,另一方面,天心的招商引资也在不断结出硕果。

今年以来,天心城投集团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将招商引资作为集团重点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指导下,集团公司多措并举招大商、精准发力招强商。

通过实行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的工作推进机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拿出十足的精力带头抓招商。对重要客商亲自拜访、重大项目亲自洽谈、重大活动亲自挂帅、重大项目亲自包抓,与湘江集团、城发集团、杭州新天地、美的置业、五矿等200余家意向企业进行了多轮次洽谈,营造了浓厚的招商引资工作氛围。

组建招商小分队,瞄准产业龙头企业,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招商。同时,还优化招商形式,在以往“走出去”向客商推介的形式上,通过举办大规模、高规格的招商推介会,采取“引进来”的方式,邀请客商来到天心区实地观摩,近距离了解重点推介项目。

为了让投资方少跑路,并保证招商工作有序进行,在区商务局的指导下,天心城投集团还开发了土地资产电子地图,仅需通过网络,便能“云查看”项目区域、周边交通、配套等信息。疫情期间就通过启用“云”招商模式,集团已接待线上意向企业45家、线下意向企业60家。

当前,长沙城市建设正处在“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也迎来了“脱胎换骨”的历史良机,作为长沙中心城区之一,天心区将承担更大的引领使命,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随着多年的开发建设,天心区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也逐渐由以政府性投资为主导转向以社会投资为主。接下来,区城投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和举措,提高招商服务水平,创造更优营商环境,为下半年土地出让高峰提供强劲支撑,为天心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张子禾 赵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47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