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方高能 岳麓山大科城最新科技成果及政策发布了

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25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瞿辰)8月24日上午,2020年长沙(岳麓)科技活动周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岳麓科创港启幕。借助“长沙科技活动周”东风,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在启动仪式后举行科技成果及支持政策发布会,聚焦大数据、智能制造、新型材料等领域,重点展示17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并发布一系列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新政策,这些原创性技术成果与市场需求发生的“化学反应”将为大科城更好更快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峣,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卓晓军,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褚洪涛,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邓自力,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凡等出席,驻区高校、湘江新区、岳麓区及大科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莅临。

活动现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解读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关于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若干措施(试行)》。该政策从“建设一批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培育一批科技成果转化机构、支持科研人员及团队创办企业、加强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高质量发展、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资金支持体系、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8个方面构建起大科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

随后,来自新云网、华锐金融、湖南航天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本农科技、天云软件的5位代表进行现场科技成果推介。他们带来的“黑科技”分别是:“基于透明计算技术的智慧教育和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华锐金融技术证券核心系统分布式转型成果展示”“MPCVD金刚石设备及制品产业化项目”“生态水土环境研发治理”“天云软件AI大脑在金融零售及智能运维场景的实践”。

截至7月底,大科城完成技术交易合同483件,成交额6.25亿元,同比增长42%。前不久,大科城成功获批国家首批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全国仅有5家。

岳麓区委副书记、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刘亮表示,大科城管委会将始终坚持“服务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就是服务大科城发展”的工作理念,切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支持政策的落地落实,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生态,加快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就地孵化、转化、产业化,共同建设“最美大学城、领先科技城、一流创业城”。

周志凯在会上指出,大科城管委会已正式成立,意味着有一个专门的机构,专门的班子来服务大科城高校与企业,推动大科城实现高质量、深层次、内涵式发展。他强调,大科城在未来的发展中,面对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要广纳天下英才,推进自主创新;面对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要深化校地融合,推进成果转化;面对竞争激烈的外部形势,要优化创新生态,推进产业集聚。

本次活动还发布了大科城2020年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汇编(第一期),在展示大科城科技阶段性“实力”的同时,助推科技供给和需求的有效对接,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瞿辰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04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