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占制高点 注入新动能 长沙市举办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

新建项目 (1)_wps图片.png

8月24日,2020年长沙市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长沙市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在岳麓科创港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8月24日讯(记者 姚宇超 通讯员 陈佳)为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鼓励发展新一代半导体产业战略部署,加强产业上下游联动,着力推进长沙市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8月24日,2020年长沙市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长沙市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在岳麓科创港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政府职能部门、园区、区县相关负责人,高校专家代表,新一代半导体核心企业和配套企业代表,新一代半导体下游应用企业代表,长沙市集成电路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展开“头脑风暴”,分享和分析长沙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技术,探讨产业发展的“长沙路径”,为长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次论坛的嘉宾阵容强大,内容丰富。长沙市集成电路联盟理事长曾云教授介绍了长沙集成电路产业特色以及发展情况,展示了这些年联盟在整合资源、协同创新、促进展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湖南大学特聘教授王俊详细介绍了目前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国内外发展现状,分析了当前产业技术的发展趋势,为长沙新一代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湖南三安副总经理张洁全面介绍了碳化硅材料和器件的特点以及关键技术问题,并对湖南三安碳化硅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国电科48所副所长孙勇介绍了碳化硅器件制造关键装备国产化进展情况、湖南天玥科技董事长唐智勇介绍了长沙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金融生态建设情况、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黄翀汇报了宽禁带半导体金刚石材料及其设备的研究进展、中南大学教授汪炼成详细介绍了第三代半导体光电子、电子器件及应用情况。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指出,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长沙将主要从三方面着手,致力于发展“三智一芯”产业。一是打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通过形成扶持本土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切实优化企业成长环境,建立产业链上下游以及相关产业之间的联动机制,实现产业发展良性循环。

二要加大创新平台的建设力度。建设好半导体技术与应用创新研究院等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打造关键技术创新高地、人才引育高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助力长沙市“半导体材料-器件-芯片-装备”产业集群实现千亿级的跨越式发展。

三是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高校院所是创新资源、人才资源、创新成果集聚之地,积极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技术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能力,开创长沙市半导体技术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交叉促进、创新发展的崭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陈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0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