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8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暨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交流会精神,听取全市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管理、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试点、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建立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坚决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完善“大疾控”网络,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用好改革的力量、数字的力量、科技的力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疾控”工作网络。建立“大公卫”体系,加快研究顶层设计、出台实施意见、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把握好平战结合、医防结合、公益主导的原则,加大投入保障。树立“大健康”理念,推动融入各项政策体系,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发展健康产业。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制止餐饮浪费,推动形成珍惜粮食、节约粮食、文明餐饮的良好社会风尚。全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浪费行为,鼓励“光盘行动”,切实纠正餐馆、学校、酒店、机关食堂等存在的食物浪费现象。探索建立节约粮食的长效机制,把公款浪费、“剩宴”等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力营造节约粮食的浓厚氛围,引导全社会齐抓共管、人人参与。

会议对全市网上舆论宣传、互联网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互联网,牢牢把握对互联网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注重舆论引导,抓好网络内容建设,紧扣长沙发展热点领域,主动设置议题,打造青春活力的“网红长沙”;注重标本兼治,织密法治网、建强主力军,用好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平台,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管网、学会用网、善于治网,提升能力水平,争当网络综合治理的行家里手。

会议指出,作为全国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单位之一,市公安局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使命担当,扎实做好试点工作,为全国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开展探索路子、提供经验;要彰显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效,突出政治学习、以案释纪、纯洁队伍、整治痼疾、总结提升,以教育整顿工作促进基层治理、信访维稳、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强化教育整顿的责任担当,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充分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指出,中央部署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长沙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大工作力度、更强责任担当,实事求是做精做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用好国家政策,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推进自然保护地持续良性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