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事依法遇事找法 天心区硬核措施打造法治政府“天心样本”

111.jpg

天心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动员暨培训会议。

333.jpg

会议邀请杨建辉(左)作《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主题讲座。

444.jpg

天心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及街道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7月28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周雯轩 实习生 罗枝)“要让老百姓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动员暨培训会议,就进一步提升全区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水平,全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天心样本”进行了部署和培训。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建辉,天心区领导周志军、肖向东、刘光辉,以及天心区委依法治区各协调小组、园区、区属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建设法治政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大任务,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关键抓手,更是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保障。”动员会上,黄滔表示,法治政府建设的前提是法,关键在治,重点要抓好“守法、执法和用法”,天心区将切实提高认识,保持创建定力,坚持对标对表,把握创建重点,通过创建确保法定职责更加明晰、行政决策更加权威、权力运行更加规范、社会治理更加有力。

法治的真谛,在于全体人民的真诚信仰和忠实践行。会议透露,天心区将从抓好法治教育、抓住关键少数、抓牢公平正义三个方面入手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强化敬法畏纪意识,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习惯,从而打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政府建设“天心样本”。

据介绍,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除动员会上邀请杨建辉作《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主题讲座外,还将特邀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及广东诚公(长沙)律师事务所相关专家分别围绕民法典、依法行政与行政复议诉讼事务、法律顾问作用发挥、法律援助等进行专题讲座和业务辅导。

“我们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推进法治天心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动员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严格对照创建实施方案,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形成“全区创建、全面达标、全民共享”的工作氛围,合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天心样本”。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周雯轩 罗枝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95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