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开启“红色物业”治理新模式

3.png

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中建芙蓉嘉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4.png

参观中建芙蓉嘉苑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阵地。

红网时刻长沙6月29日讯(通讯员 邓青)6月28日上午,由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和中建物业共同举办的嘉和社区中建·芙蓉嘉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圆满成功,这标志着嘉和社区联合中建物业在持续打造“红色物业”、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中迈出了新的一步!先锋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蒋月异,嘉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社区主任王巍,中建物业总经理助理张雯靖、中建·芙蓉嘉苑芙蓉和苑项目经理潘国强,业主代表、红色先锋督导员、物业员工出席活动。

嘉和社区所辖的中建·芙蓉嘉苑,是嘉和社区居民入住最早、占地面积最大、住户最多、居民诉求最复杂的小区,为破解居民与物业的矛盾与日俱增、小区难管理的困局,嘉和社区党支部与中建物业多次协商对接,终于将“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在该小区先行落地。

前期,因小区闲置场地有限,能利用的空间很少,打造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事宜遇到了一定的阻碍。为此,社区党支部多次支持和协助物业,充分利用“边角余料”“废置房间”等一切可利用的资源,经过一番焕新改造装修,才有了今天以“党建领航、阵地共建、服务共享、事务共商”为主旨的党群服务中心。新成立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便民服务站、红色议事厅、优读小站、颐心学堂、童心汇”五大功能场所,为小区不同年龄段党员群众提供协商议事、聚集活动、娱乐休闲、教育培训等服务,切实构建“党群+物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100米”。

有阵地就要有活跃的队伍,为了让“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尽早实现双轨并行,嘉和社区联合中建物业,立足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物业、业主三方联动成立了“中建红管家”“党员先锋督导员”两支队伍。中建红管家是中建物业管家队伍的佼佼者,党员先锋督导员则是由社区党支部精心筛选出的愿意对物业进行监督、积极参与小区议事的小区优秀党员代表。如中建芙蓉嘉苑所在的第一网格党小组组长梅立君、热心党员代表刘炳魁在参与小区幼儿园学位不够等问题的协商议事中,正面引导业主理性表达诉求,树立了党员的良好模范形象。通过建立党员先锋督导员队伍,拓宽沟通渠道,对物业公司的服务提出要求并进行监督,多角度发现问题,多方位参与商讨、解决问题和矛盾,从而形成良好的共治议事机制,共同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

“小区实施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对于我们业主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在社区党组织的引领,我们的许多问题都可以在自己小区的‘红色议事厅’里有商有量、共同解决,自己楼下有了我们党员学习交流、休闲娱乐的阵地,物业与居民的管理理顺了,邻里关系也和谐,生活有滋有味!”参加揭牌仪式的业主王大叔开心地说。

先锋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蒋月异表示,“红色物业”与普通物业公司最大的区别在于,更加强调党组织引领作用的发挥,更加强调公益属性,更加强调社会价值。“红色物业”的宗旨是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先锋街道嘉和社区中建芙蓉嘉苑是街道探索发展“红色物业”试点小区之一,嘉和社区在“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初期就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提高物业服务水平、破解小区物业管理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全街将逐步推进“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实现“红色物业”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邓青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18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