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马路”变“市场”,摊主乐了,食客笑了,人气更旺了

幸福三口之家的美食时刻

烟火气满满的小吃街

红网时刻长沙5月28日讯(记者 沈梦艳)17点45分,长沙市芙蓉区沁园美食文化街,小小的生蚝摊,围着不少人。小女孩趴着摊架前,望着烤得滋滋作响的生蚝,闻着葱花香,咕噜噜吞着口水。

疫情打乱了生蚝摊贩李飞南下的计划,却成为孩子们口中的“生蚝叔”。“做了很多天的调研,沁园街氛围很好,对我们有一定的引流效果。”这个月初,36岁的李飞和妻子花了3000多元,从老家岳阳来到长沙,装上油烟净化器,支开了摊,摆起了老本行。

这个月的沁园,像李飞这样,低成本架起美食摊的,达到了10多家。

5月27日,中央文明办表示,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好消息马上传到了沁园。

“门面太小了,摆上几张凳子都走动不了。”卤粉店老板张勇边支餐桌,边笑着和记者说。最近,张勇在门口摆起了臭豆腐摊,“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卖上几百元。”

“今天又多了几家摊位,烟火气越来越浓了。”虽是吃货,但对李晨而言,干净整洁的环境仍是就餐的首要前提。

诱人的卤虾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当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不再被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对于城市治理者来说,面临更大的挑战。

“这个月,我们逐步放开了装有油烟净化器的合格商户上街摆摊,进而带动消费和就业。”马王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黎卫军表示,当前,沁园美食街主街15家商户,已形成规范化店外经营,计划在主街旁、300米长的街巷,规划50多个流动摊位,打造小吃街。“我们积极和摊贩沟通引导,一定是要在确保不影响居民、交通和不扰乱市容环境秩序的情况下守法经营,找到利益的’最大公约数’”。

说到对马路市场的文明管理,沁园并不是首次尝试。

作为10年前沁园的首批入驻商户,也是店外经营的受益者,刘传华点赞这一人性化管理福音。

“在政府的统一规范下,沿街商户大多数都搭建了统一外棚,6米宽的大棚里,可容纳一两百号人。”作为沁园夜宵街行业商会会长,刘传华告诉记者,商户的收入增加了,门面满租,更是带动了700多人的就业。

“接下来,我们协会将选出一名商户代表,对接下来打造的小吃街进行规范指导,大家携手让这条网红街更火!”对于沁园的未来,刘传华满满信心。

好友相聚,开心一刻

塑料大棚里的温馨的瞬间

相聚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528223411.jpg

城管执法人员和沿街商家沟通店外经营处理油烟问题

载着美食的外卖小哥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87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