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青年新定义 湖南高校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1.jpg

湘潭大学《新青年》电子特辑。

红网时刻5月4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章思思)“当代青年,或投身军营,或从事科研,抑或处于平凡岗位,都需要有清醒的思考和坚定的信仰,才能如夜航里始终高挂一颗启明星,永远不会在风浪中迷失。”5月4日,湘潭大学团委在其官方微博、湘潭大学青年传媒中心官方微博及官方QQ空间等平台上线《新青年》电子特辑,并举办“峥嵘岁月传薪火,聚梦青春新青年”系列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湘大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戴鹏同学在活动中阐述了自己关于新时代青年担当的理解。

《新青年》电子特辑分为“新青年新视角”“新青年新定义”“青年群像”等版块。其中,“新青年新视角”展开了关于青年担当以及大学生职业观、亲情观、爱情观、金钱观等各方面的调查。

“新青年新定义”讲述新青年的故事,分为“新青年新事迹”和“新青年抗疫中”两部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湘大21个学院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200余名同学协助当地社区(村),开展防疫宣传、卡点执勤、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测量、上门随访、物资发放、社区消毒等防疫工作,承担起防疫工作“宣传员”“冲锋员”“战斗员”“保障员”的角色,这是当代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缩影。朝阳簇拥升旗台时用矫健军姿迎接光辉洗礼,国旗迎风升起时用坚定目光凝视神圣时刻,日复一日护卫国旗,这是湘大国旗护卫队队长马中浩同学对爱国的诠释。在与时俱进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民族包容、自信、独立的精神不止由服装赋予,我们身着传统汉服,展现的亦是心中姿态,举止落落大方、雍容有度,彰显的是大国风采”,推广汉服的古莲汉韵社社团负责人刘杰同学如是说。成立10余年来,创建孝心班级300余个,累计帮助老人超20万,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学生社团组织公益联盟,充分展现着当代青年的真情奉献。

本次五四系列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从4月20日至5月4日,除《新青年》电子特辑上线外,还包括“‘新青年’线上特别展览”“青年电台FM.1958”等内容,旨在弘扬五四精神,了解和传达新时代新青年的心声。

“‘新青年’线上特别展览”版块,从征集而来的稿件中择优选取文稿、图像、视频等作品进行线上展览,以展示青年的思想和风貌。同时通过作品展览的互动数据,为参与者送出新青年定制徽章等湘大新青年定制文创周边。

“青年电台FM.1958”,采访了学校部分师生和抗疫志愿者,他们与大家一起分享青年的故事以及五四精神的内涵。湘大副校长刘建平在采访中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希望你们能树立理想,提升素质,全面发展,用执着的理想、优良的品德、丰富的学识和健康的身体来为祖国做出更多奉献。”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寄语中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无论身处何处,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信念、拼搏与奋斗、担当与使命,应是我们不断向前延伸的生命坐标轴上不变的原点。”参与活动的毛琛同学这样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章思思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04/71678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