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运车辆处理违法难?交警给你开“绿灯”

DSC05171副本.jpg

随着社会全面复工复产,上周长沙交通流量恢复到正常值的97%。

红网时刻长沙3月25日讯(记者 罗辑学 通讯员 肖强)日前,长沙交警在对全市重点客运企业走访和车辆交通安全监管大数据分析中发现,城区出租车辆受疫情影响,截至3月底应年检的车辆,部分存在未对违法清零处理的情况,可能导致车辆逾期年检签章的隐患,而存在这一现象的共涉及10余家公司、180余台车辆。

“没有处理违法的车辆无法办理车辆年检,出了什么事保险也不会理赔。”湖南万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营安部经理盛新武告诉记者,如果不能处理车辆违法,四月份他们将有60台出租车无法上路,对企业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掌握到这些情况后,交警支队营运车辆管理科迅速立即深入企业协同查找原因。

原来,出租车属于营运性质,不属于网上远程处理交通违法的范畴,驾驶人不能在“交管12123”APP备案证件并通过网上途径来处理交通违法,必须持相关证件到交警窗口办理;且出租车大多实行两班倒的运营模式,在疫情期间交警窗口暂停夜间延时服务后,白班驾驶人在客流较多时不便去处理交通违法。同时受疫情影响,车管所窗口限制人流量,业务预约量减少,加上出租车乘客出行的不确定性,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出租车等营运车辆业务预约空间,造成了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情况的积压。

为解决这一问题,营运车辆管理科广泛在听取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的意见,了解需求后,与支队处罚教育部门商议,在现有服务复工复产便民措施的基础上,为出租车企业和驾驶人提供交通违法处理的绿色通道。一方面,根据出租车企业相对集中在雨花区的情况,在雨花交警大队设置出租车交通违法集中处理点,开设专门窗口、集中受理时间,由企业派专人协助,批量处理出租车违法处理业务;另一方面,在城区及长沙县等七个交警大队处罚窗口设置企业复工复产业务快速受理通道,对于出租车等企业营运车辆无法通过网上通道必须现场进行办理的,优先受理。

“今天我们公司60台出租车的违法处理,只用一个小时就搞定了。”盛新武说,这项服务措施给了车辆运营企业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目前全市交警大队为企业营运车辆开辟交通违法处理的绿色通道,企业可通过人工预约的方式前往辖区交警大队申请集中办理,零散业务也可在专门窗口现场申请办理。

交警提醒:单位名下车辆可开设交通违法网上查询和处理渠道。一是车辆管理人可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微信查询单位名下车辆违法记录;二是单位凭相关证明在车管所窗口注册公安信息平台帐户后,即可登录“交管12123”APP备案常用驾驶人,实现网上查询,并可处理非营运小车电子警察交通违法。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辑学 肖强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6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