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千方百计加快“长沙心”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通讯员 胡坤喆 长沙报道

为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奋力实现“双过半”,位于长沙“城市客厅”最中心的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将工作重心加速切换到经济发展以及项目建设上,用行动践行“长沙心”的责任与担当。

复工.png

华远国际中心门口,上班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入楼内。

精准对接 实现楼宇复苏

出示短信、测温、消毒、刷卡乘坐电梯……在华远国际中心,上班族们依次有序进入楼宇。“公司收到有关通知后,就一直在街道、社区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复工复产保障工作。”华远国际中心圣瑞物业公司负责人丁庆介绍,目前楼宇已实现全面复工。

“这座亿元楼宇能快速恢复原有的运行状态,得益于街道灵活运用‘楼长制’工作办法,在防疫期间实现了点对点精准对接。”坡子街街道办事处经济办负责人吴抒佳说,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以“楼长”为核心的服务团队在为入驻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的同时,充分利用楼宇服务站与物业方进行无缝对接。

遵循“一联”“二帮”“三到位”原则,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与楼宇企业对接,建立健全闭环服务,通过联系走访、诉求收集、问题解决、信息反馈等,在全面掌握楼宇底数的基础上,全面协助企业、物业全面落实楼宇进出卡口设立、防控设施设备配置以及通告张贴宣传引导等工作,不断筑牢楼宇疫情防控安全网。

复工2.png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北京银行长沙分行。

细致走访 抢占竞赛先机

“分行能顺利复工复产,离不开街道的大力支持。”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负责人胡鹏说,公司在防疫物资方面的消耗一直较大,街道通过走访了解到实际困难和需求后,立即帮银行联系口罩购买渠道,并免费提供消毒水等,这让公司员工很是感动。

为加快推进“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开展,抢占竞赛先机,坡子街街道全面动员,精心组织,深入开展“三走访”活动,问计问需解难题,凝心聚力促发展。

通过走访对接税务、城管等职能部门,了解减税降费,复工复产扶持政策,了解辖区项目拆违控建速度,共商共举,形成助推经济发展工作合力。通过领导班子带队走访、业务部门对口走访,了解企业发展难题,摸清实情,梳理问题,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一企一策”帮扶解难,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助推商圈经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广泛走访居民群众、广大经营户,发放复工复产告知书,了解诉求,经营困难,指导各门店科学开展防护,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不断为街域经济复苏注入活力。

复工3_副本_副本.jpg

坡子街有机更新项目加班加点抢抓效率。

科学施策 抓紧工程速度

又闻机器的轰鸣声,为紧抓进度,倒排工期,自二月底开始,坡子街有机更新项目有序推进。近千米的施工现场,通过前期科学部署,进驻打桩机、挖掘机、卡车等十数台,分片施工,多点开花,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加速追赶项目进程。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前期施工以破路为主,建筑垃圾每日按要求集中清运;目前已陆续增加工人数量,开始分片进行路面石材铺贴工作,预计5月底前全面完工;施工期间将一直与市政、自来水、电力、燃气等部门加强协作,开展好地面管网的铺设。

坡子街有机更新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同时,全街范围内各大小工程项目都在加班加点推进。为抢抓工程进度,各工程相应作出科学合理的调整,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把速度提上来,把效率跟上来。

据了解,全街现有重点项目12个,其中房地产项目3个,有机更新、提制提档等项目9个,目前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坡子街街道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高效、高速、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及企业复工复产,朝着“双过半”目标精准发力。

复工4.png

驻企联络员姚金安巡查文和友(海信店),并对店内防疫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倾心守护 促推商圈回暖

“门口一定要控制好排队顾客的间隔。”在文和友海信店,防疫联络员姚金安正对工作人员交待防疫工作要求。由于这家“网红店”前阵子才刚刚开放堂食,并且客流量大,考虑到有很多防疫工作细节还需要磨合对接,“爱操心”的他每天都会到该店开展两次巡查。

像姚金安这样的极富责任心的驻企联络员,在辖区每个重点企业、大型商场都能见到,他们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准备、进行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并针对阶段性问题答疑解惑,通过做好‘管家式’服务,不断帮助企业筑牢防疫“堤坝”。

为助推商圈经济发展早有谋划、早抓落实,除了市、区派驻的驻企联络员外,坡子街街道还向46家重点企业派出派驻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实行“一日一走访、一日一反馈”机制。

期间,通过积极对接并对照相关政策,成功协助长沙展绅食品贸易有限公司顺利完成融资贷款20万,缓解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联合坡子街街道商会向业主和经营户发出减租降租倡议书,减轻辖区小微企业及个体户的租金压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如今,在多方的共同努力和倾心守护下,全街共有218家“四下”企业、375家个体户完成复工备案登记,5597名企业人员返岗,“五一商圈”逐渐焕发出往日的生机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坤喆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7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